警殺黑人免被訴 引多地騷亂 歐巴馬籲冷靜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弗格森警察射殺黑人布朗案,週一晚間大陪审团做出裁決,對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不予起诉。消息宣佈後,立即引发暴力抗议與搶劫,已有61人被警方逮捕。週二,密蘇里州警方和檢方公佈了威爾遜遭攻擊的照片,並解釋裁決過程。

當地警方公布的照片顯示,白人警察面部有受到攻擊的痕跡。威爾遜8月9日在弗格森鎮執勤過程中,開槍擊斃了18歲的黑人青少年布朗。

密蘇里州聖路易斯縣大陪審團星期一(11月24日)晚間宣佈,對威爾遜(WILSON)不允起訴。

消息一出立即引發暴力抗議,當地直到週二清晨,至少發生了十幾起縱火案,一些商家也遭到搶劫,抗議者向警方投擲石塊,警察發射催淚彈反擊,至少29人被逮捕。

密蘇里州檢方週二對裁決作出解釋說,大陪審團經過25天,從60個證人那裏,聽取70小時的證詞,方纔做出了裁決。

檢察官麥卡洛克表示,大多數證人的證詞與現場證據發生矛盾,有些人甚至改變證詞,承認沒有目擊事件發生經過。另外,屍體解剖否定了布朗背後中槍的證詞。

檢察官麥卡洛克:「當麥可•布朗向警察威爾森逼近時,警察開了幾槍,布朗受到致命重傷。」 檢察官麥卡洛克向布朗的家人表示同情與慰問。 裁決宣佈後,布朗的家人發表聲明,表示「非常失望」。

布朗的父親上週呼籲人們保持克制,他說傷害他人、破壞財產,不是應對種族不平等的方式。

白人警察威爾遜的律師發表聲明說,大陪審團的裁定,說明與布朗發生衝突期間,威爾遜是遵照規章和法律行事。

美國紐約、芝加哥、洛杉磯等城市也舉行了示威活動。抗議人士呼喊「舉手投降,不要開槍」反對警察暴力的口號。

歐巴馬籲示威者冷靜

視頻鏈接:http://www.ntdtv.com/xtr/gb/2014/11/25/a1156798.html

總統歐巴馬就此事發表講話,呼籲民眾保持冷靜,用和平的方式表達抗議。

美國總統歐巴馬:「最重要的是,我們是一個法治國家,我們需要接受大陪審團做出的這個決定……我同布朗的父母一道,要求不滿這一決定的人和平的表達抗議。」

歐巴馬坦承,美國一些地區的執法機構與有色人種社區之間,確實存在相互不信任。他希望民眾能體諒這一現狀。他表示,必須採取措施改善這種關係,比如讓更多少數族裔進入警局工作。

他也強調,美國絕大多數執法人員中都不存在歧視性執法的現象。

美國總統歐巴馬:「過去幾年來,我們已在種族關係方面取得了巨大進步。我在自己個人的生活中就見證了這一切。我想,否認這一進步,就是否認美國變革的能力。」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