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殺黑人免遭訴引騷亂 歐巴馬籲民眾冷靜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美國聯邦大陪審團週一(11月24號)晚裁決,不對弗格森鎮槍殺黑人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的白人警員進行起訴,再度引發一些地區的抗議和騷亂。總統歐巴馬就此事發表講話,呼籲民眾保持冷靜,用和平的方式表達抗議。

美國總統歐巴馬:「最重要的是,我們是一個法治國家,我們需要接受大陪審團做出的這個決定……我同邁克爾•布朗的父母一道,要求不滿這一決定的人和平的表達抗議。」

歐巴馬坦承,美國一些地區的執法機構與有色人種社區之間,確實存在相互不信任。他希望民眾能體諒這一現狀。他表示,必須採取措施改善這種關係,比如讓更多少數族裔進入警局工作。

他也強調,美國絕大多數執法人員中都不存在歧視性執法的現象。

美國總統歐巴馬:「過去幾年來來,我們已在種族關係方面取得了巨大進步。我在自己個人的生活中就見證了這一切。我想,否認這一進步,就是否認美國變革的能力。」

星期一(11月24號)晚間,聯邦大陪審團決定,不對弗格森鎮槍殺黑人青年布朗的白人警員威爾遜進行刑事起訴,引發一些民眾上街抗議,並與警方爆發衝突。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