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若元深夜駕車遭襲 疑與佔中有關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1月25日凌晨4時20分許,香港資深傳媒工作者蕭若元在警署錄完口供,向在場媒體表示,絕不向惡勢力低頭,維護香港新聞自由。稍早,他錄完節目回家時,遭到兩輛汽車的夾擊。

香港網絡媒體謎米在臉書報導,凌晨4時22分,謎米主創蕭若元,在筲箕灣警署落完口供,於警署大門外接受媒體採訪,介紹事發過程。

蕭若元表示,他沒有與其他人的財務糾葛與桃色糾紛,他近日因謎米的新聞報導而備受壓力。他認為,他被兩車夾擊,是有人試圖對香港新聞自由的恐嚇。他表示,自己與團隊不會向惡勢力低頭,將全力維護新聞自由,並譴責一切暴力行為。

24日晚11時許,蕭若元主持完網台節目,乘坐私家車回家。當他行至西灣河太祥街時,被兩輛車故意攔截,車身被撞。司機將車開到人行道擺脫夾擊,但遭兇徒用鐵棍打碎車頭擋風玻璃,人沒有受傷。

蕭若元隨後報案,警方也臨時封鎖了事發的船塢里,調查、蒐集證據。零點過後,沙田石門安群街近安麗街一棟大廈的保安發現,一輛逆向停在路邊的私家車冒煙起火。

報警後消防員趕來滅火,發現這輛被燒毀的私家車的車牌為假牌照,車內駕駛位置上有一個疑似曾裝滿易燃液體的鐵罐。此外,這輛車的車頭左邊有明顯撞毀痕跡,車尾指示燈也有損毀,車頭的行車證被撕走,警方不除排,該車輛與蕭遇襲案件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