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九合一選舉 上萬公職傳達最新民意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這次台灣的「九合一選舉,首次將不同級別的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合併舉行,那麼這些職位都涵蓋了哪些範圍呢?來看記者李大宇的介紹。

將在11月29號舉行的台灣「九合一選舉」規模空前,是1994年中華民國開放省市長民選以來,最大規模的地方選舉,總共要選出11,130名各級首長與公職人員。

為甚麼叫做「九合一選舉」呢?因為這次要一次選出九種級別的公職人員,其中包括:直轄市長、縣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直轄市的「原住民區長」以及「區民代表」。

以往台灣的選舉相當頻繁,為了節省政治與經濟成本,台灣今年決定將九種公職人員的選舉放在同一天舉辦,並且和四年一次的總統大選前後各有兩年的間隔。因此某種程度也可以看作是台灣的「中期選舉」。

因此這次的九合一選舉,被用來檢驗執政黨獲得最新的民意支持度,也被認為是2016年總統大選的風向球。

在這次選舉當中,最後矚目的就是六個直轄市的市長改選,也被稱為「六都大選」。至於六都大選有哪些候選人參選,以及最新的選情戰況,明天,我們將為您繼續分析介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