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聚會選擇甚麼樣海鮮好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感恩聖誕節假日正是親朋好友聚餐的好日子,除了傳統的火雞大餐外,海鮮大餐也是不錯的選擇。11月正當灣區螃蟹上市季節,讓我們一起隨專家去了解甚麼樣的海鮮較健康。

從阿拉斯加到聖塔克魯茲,寒冷的太平洋海岸是鄧傑內斯蟹(dungeness crab)最佳的棲息地。每年11月中,肉質硬實和甜美的鄧傑內斯蟹,正值豐收之際,成為舊金山著名的飲食文化 。

海鮮保鮮專家葉欣怡跟我們介紹,「牠們的腿比較大一些,所以肉較多。」鄧傑內斯蟹是義大利、越南、泰國、及中餐館重要的食譜。

「這個不是鄧傑內斯蟹,而是石蟹,牠也是產於當地,牠們有很大的鉗子,所以我們叫牠們石蟹,這些是在聖塔克魯茲捕到的。」

石蟹(rock crab)和鄧傑內斯蟹是兩種不同品種的螃蟹,味道也不同,捕捉時會有數量的限制。

作為海鮮魚類首選的三文魚,季節已過,市場上也沒有太多的存貨。但熏三文魚到是不錯的選擇。

海鮮保鮮統專家葉欣怡認為,「(熏三文魚)我認為這是節日很好的選擇,因為牠可以用來做節日派對時的開胃菜,放點奶油奶酪。」「現在冬季水冷牡蠣很不錯,牡蠣吃起來會有點脆脆的,味道也很好。」

另外來自東海岸和西海岸的比目魚、劍魚也正值上市季節,那麼如何在節日吃得健康。

「對於牡蠣、蛤蜊、青口來說,你看到貝殼打開了,不管怎樣都不能吃,對於魚來說,如果味道聞起來很糟糕,你也不能吃。就是說可能溫度高,上面長了不少細菌。」

專家建議,高質量的海鮮不僅能知道生產地,而且味道聞起來新鮮,容易保鮮,食用起來也健康。

「我想對華人觀眾強調一點,購買安全及環保的魚很重要,因為這不僅對環境有益,也會有助於你的健康。」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