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內閣選後生變 美國防部長請辭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星期一,任職不到兩年的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正式辭職,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天在白宮宣佈了這一消息。

美國總統奧巴馬:「上個月查克(哈格爾)來找我討論我最後兩年總統任期中的工作,並決定國防部已經到了該做出轉變的時候,現在是他功成身退的適當時機。」

哈格爾的離職,是美國中期選舉後奧巴馬內閣出現的第一個重大變化。儘管任職還不到兩年,哈格爾依然對擁有這段經歷表示感謝。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榮幸,能夠帶領、最重要的是能夠為國防部的將士們以及他們的家庭服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榮幸。」

哈格爾2013年就任美國國防部長時,正值美國削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軍費開支的波動時期。

在敘利亞局勢問題上,哈格爾也與政府之間存在分歧。他還曾在今年秋年提出警告,如果不解決阿薩德政權,奧巴馬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計劃將會面臨危險。

在下一任國防部長人選確定之前,哈格爾還將繼續擔任部長職務,他也是繼司法部長霍爾德(Eric Holder)之後,第二位在近期宣佈請辭的美國部長。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