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下跌 西方制裁 俄稱年損失1400億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多次被西方制裁,再加上國際油價下跌,俄羅斯財政部長週一稱(11月24日),俄羅斯一年將因此損失1400億美元。

俄羅斯財政部長安頓•謝魯阿諾夫(Anton Siluanov)週一在莫斯科舉辦的的經濟論壇上表示,油價近期下跌30%,俄羅斯每年恐將損失1千億美元。

據報導,油價下跌也導致俄羅斯貨幣盧布過去3個月內兌美元大幅貶值了23%。

此外,謝魯阿諾夫稱,俄羅斯被西方制裁的損失,每年可能高達4百億美元。

俄羅斯今年3月併吞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地區之後,美國和歐盟對俄羅斯輪番實施制裁。俄羅斯多年前簽署協議,承認烏克蘭擁有克里米亞主權。

但俄羅斯方面否認支持親俄份子在烏克蘭東部的侵略行動,儘管已簽署了停火協議,該地區親俄勢力仍對烏克蘭軍隊發動零星衝突。

美國方面認為俄羅斯有入侵烏克蘭的意向與能力。

美國陸軍歐洲司令部US Army Europe司令霍吉斯Ben Hodges:「俄羅斯沒有撤出(克里米亞)的打算,所以在那裏聚集能力,許多的任務團隊,軍隊大兵都在那裏。」

霍吉斯週日在波蘭表示,只要波蘭與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提出要求,美國陸軍就會持續駐守,以嚇阻俄羅斯侵略。

霍吉斯宣佈,美國軍隊2015年將繼續駐守波蘭與波羅的海國家。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