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毛奶奶」20年不漲價 一毛錢一串賣小吃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近日,中國江西省南昌市一名賣小吃老人20年不漲價的事迹,感動市民,被網路熱傳。

大陸媒體11月23日報導,江西南昌有位65歲的老太太名叫程應清,21年來堅持賣小吃,而且從來沒有漲價,永遠的「一毛錢」一串。

消息傳開,網友們非常感動,不少市民和外地網友慕名前來買小吃。

據悉,老人家境清貧,一家蝸居30平方米。為了貼補家用,她21年前就已經開始擺攤售賣自製的藕片、豆泡、火腿腸等小吃。

被媒體問及為何不漲價時,老太太說:「不好意思漲價。」

市民希望老奶奶的小吃可以漲一下價,否則就怕連成本都收不回來,但老奶奶只是偏了一下頭,似乎沒有聽到一般。

中國大陸20年來物價翻了多少?

2013年網上一份對比統計顯示,10年來物價膨脹驚人。

2002年,吉林長春麵條是3元一碗,挺大一碗,裏面還有好幾塊紅燒肉;2012年,麵條的價格已經變成12塊錢一碗,裏面沒有幾塊肉。

2002年,10斤蘋果8塊錢;2013年,好一點的紅富士蘋果,平均都要5塊錢左右,最貴要9塊錢一斤。

2000年,好大米1元/斤,100元能買到100斤好大米;2012年,普通大米3塊多一斤,100元只能買到30斤大米。

2002年,北京一張加雞蛋和薄脆煎餅果子賣1塊5;2013年3月10日晚,北京街頭一位攤煎餅的師傅告訴記者:「普通的6塊,加火腿腸7塊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