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預言2015十大投資趨勢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張東光/編譯)隨著2014年終將至,高盛集團近期發表2015年全球投資市場10大預言,包括復甦擴及美國以外地區、已開發國家表現分歧、油價續跌、美元續升、持續低通膨、聯準會(Fed)明年9月前不會升息、中國經濟崎嶇不平、新興市場改善、股市波動減緩和投資回報低等。

威爾森(Dominic Wilson)率領的高盛分析師團隊在最新報告中稱,總體而言,2015年的股市波動和報酬率都較往年低,但仍將優於債市,該團隊提醒投資人宜留意全球持續低通膨與中國宏觀經濟波動的風險。

據高盛預測,日股2015年將上漲18%,優於歐股的9%和美國標普500的5%。但若考慮匯率因素,以美元計價的亞洲股市報酬將達11%,日本僅剩8%,歐洲600為5%。不過由於股市波動降低,想搶短線的投資者將更難得手。他們還看好股東權益報酬率高和股價偏低的能源股,以及通訊服務類股。

匯率方面,高盛預估美元至明年底將維持強勢。在商品行情上,高盛預估布蘭特原油價格將徘徊在每桶80美元低檔,金價則因強勢美元而跌至每盎司1,050美元,預期跌幅11.9%。不過,高盛樂觀看待供給量減少的鎳、鋅、鋁的後勢。

至於美國升息的時間點,高盛分析師指出,聯準會的首次升息時間不會早於明年9月,一旦啟動升息,速度將快於市場預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