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專家:中國現狀是強大的弱國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明希/報導)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下午,華府中國問題專家賀賓在「《九評共產黨》發表十週年」研討會上表示,在西方國家認為中國已經強大得不得了的時候,中共自己卻草木皆兵,弱不禁風,好像隨時都可能垮臺一樣。用一句話來形容,中國的現狀就是,一個「強大的弱國」。

本次研討會由華府《大紀元時報》、「華府論壇」及華府「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聯合主辦,在馬里蘭州蒙郡議會廳舉行。

以下是賀賓先生在研討會上的部分演講內容。

中國問題的實質是甚麼?就是中國特色。世界上各個國家、民族都有自己的特色,日本有天皇,英國有女王陛下,德國有元首,美國有總統,但是他們都沒有用甚麼甚麼特色來刻畫自己。為甚麼中國非常強調一個「中國特色」呢?就是因為有一個「中國共產黨」。

抓住了「共產黨」這個因素,你就抓住了中國特色,抓住了中國特色,就抓住了中國問題的核心實質,抓住中國問題實質的人,想不成為中國問題專家都難。

中國問題千千萬,是不是所有問題都是共產黨造成的?當然不是,沒有共產黨的國家,問題也多的是。但是,共產黨不但製造了無數中國特色的問題,更重要的是,還成為了解決所有問題的最大障礙,有問題不怕,解決就好了,怕就怕在問題被阻擋住不讓解決。

中國問題的複雜性,就是過去三十年來所謂的改革開放,經濟的迅猛發展,把人弄得糊塗了,覺得共產黨是不是變了。其實,共產黨的本質一點兒沒變,其本質包括無神論和鬥爭哲學。不過中共是前三十年用政治手段搞經濟,把經濟搞垮了;後三十年,用經濟手段搞政治,把政治搞死了。

在全球化浪潮中,西方幾萬億的投資,積累的工業技術,和中國龐大的廉價勞動力的結合,在十幾億人形成的潛在市場的誘惑下,在共產黨既得利益集團不管子孫後代生存環境的急功近利的政策刺激下,帶來了歷史上從未有過的所謂「經濟奇蹟」,可是呢,它卻是一個地地道道的怪胎。在西方國家認為中國已經強大得不得了的時候,中共自己卻草木皆兵,弱不禁風,好像隨時都可能垮臺一樣。用一句話來形容,中國的現狀就是,一個「強大的弱國」。

不妨舉幾個例子,看看怎麼強怎麼弱。

一個強大的國家,一定是一個自信的國家。自信如何體現?就是不怕讓老百姓說話,敢讓老百姓追求自己的信仰,敢把「憲法」裡說的自由真正給老百姓兌現。中共卻不敢。中共也號稱有三個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可是,卻要建造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網絡防火長城。

一個強大的國家,一定是不會被輕易顛覆的國家。天安門廣場的一句口號,居民小區掛的一條橫幅,網絡上的一句言論,就能將當事人冠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名送監囚禁。如此脆弱的政權,何來強大?

一個強大的國家,一定是受到世界尊重的國家。對自己的老百姓都不當回事兒的政權,如何能贏得他國的信任和尊重?如何能在國際事務中擔當起該有的責任?

中共號稱共產黨是中國人民和歷史的必然選擇,得到全國人民99%以上人的擁護。既然如此自信,為甚麼卻不敢讓老百姓來投票呢?薩達姆都敢讓人來投票,中共想都不敢想,算甚麼強大?

一個強大的國家,它最大的敵人,一定是來自外部世界的威脅。中共最大的敵人是誰?是美國嗎?那是炒作。中共最大的敵人就是它自己的人民。

一個強大的國家,一定是老百姓安居樂業的國家。中國富人為甚麼紛紛移民海外?就是因為害怕共產黨這個最大的不穩定因素,不定時的炸彈。

APEC在北京開峰會,為了面子,出台一系列超強度的限制措施,製造出了一個藍天來。APEC一過,陰霾再襲北京。古代的漢唐盛世,八方來朝時,只會讓他們看都城長安的繁華。今天倒好,外國人來開個會,只能看到一個空蕩蕩的長安街。這個APEC藍天的故事,本身就是以污染環境為代價的中國經濟發展模式的一個生動註解。

一個強大的國家,一定是有科技含量的國家。經濟高速發展三十年,可是,連一個世界品牌都幾乎沒有。想當年日本經濟起飛時期,創造了多少至今仍然是馳名世界的品牌?德國人有句廣告詞,「中國是世界工廠,德國為世界工廠提供工具。」多少中國人看到這個廣告詞,心裏不是五味雜存!

中共現在搞「高鐵外交」,認為終於有一個拿得出手的高科技了,號稱100%自主產權。其實,中共就是敢吹,高鐵核心技術還靠進口。當初購買的日本和德國的專利,也只限於國內使用,一出口就面臨官司。德國人很實際,隨便你中共吹噓100%自主產權,只要繼續進口它的核心部件,有錢可賺,德國人就閉口不言了。

這樣的「強大的弱國」的東西,我可以一直列舉下去。但是,上面說的,都還不算甚麼。最根本,是這個貌似強大的國家裏,道德的全面淪陷。如果說上面說的是外傷,這個道德崩潰卻是有如癌症一般的內傷。

有毒食品、假冒偽劣、人心冷漠、黃賭毒氾濫、貪污腐敗、買官賣官……亂象重重,這些大家都知道了,不多說了。我曾有國內親戚的孩子來美國上中學,瞭解到年輕一代大陸人的一些思維狀態。我感受很深的一點,就是在我們過去認為很不道德的事情,在大陸年輕人那裏已經變成日常生活的正常部份了。

比如,關於婚姻,我們給孩子說要找一個乾淨點的女孩子,他說乾淨的就是沒人要的,找這種人那只能證明你自己沒有本事。再比如,關於誠信。他們談論起要找中介偽造各種留學證明,也是一種淡定,好像天經地義的。中共搞無神論,又破壞傳統文化,造成的大陸社會的誠信危機,真是病入膏肓。

讀者可以到網絡上去搜索「求一篇關於誠信的論文」,搜索結果讓人哭笑不得:

「求一篇關於考試要誠信的論文,6000字左右的」

「急求一篇關於勤工儉學的誠信論文,看準,題目是誠信」

「求一篇論文題目是:會計誠信缺失的原因及對策」

「求一篇關於加強道德修養,錘煉誠信品質的論文」

「急求一篇關於大學生誠信與成長的論文,最好原創」

「急求一篇關於『誠實守信,一諾千金』的論文」

誠信, 在當今中共社會裏,對很多人而言,只是兩個漢字而已,沒有了傳統文化裡的道德內涵。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喪失道德的經濟發展,是混亂的,不可持續的,是災難式的 。我說強大的弱國,強大指的是經濟上的急功近利的表面繁榮,弱國,最可怕的就是這個社會道德的全面淪陷。而造成這個後果的根本原因就是共產黨這個因素。

今天是「九評」研討會。「九評」引發了「三退」大潮。「三退」其實也是個有關道德、有關誠信的話題。中共政治局的人,沒有一個相信共產主義的,可是,還把這個寫作黨章裡、憲法裡,一個個裝模作樣的唸唸有詞,還強迫全黨全民跟著裝傻認認真真走過場。上樑不正下樑歪,這就是誠信危機的根源所在。

我們講「三退」,意義重大。從個人講,過去發過毒誓,要為共產主義犧牲一切,既然現在不相信共產主義的鬼話了,那就是個誠信問題,想要做到言而有信就得廢除這個毒誓。「三退」就是提供了這樣一個機會和平台。不管政治局的人是不是在繼續裝模作樣,作為老百姓個人,三退了,就言而有信了。

從全局看,「三退」就是在解體共產黨。不管還有多少人在繼續入黨,大都是為利益而為。而「三退」是誠心誠意的,能量大不一樣。《九評》就如同照妖鏡一樣,把中共定在了那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