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貴 香港神秘買家3千萬美元拍藍鑽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麥隆夫人的一顆晶瑩剔透的藍鑽石,在蘇富比紐約拍賣行,以3260萬美元落槌,刷新了藍色鑽石的世界拍賣紀錄。

大紀元11月22日報導,蘇富比拍賣行(Sotheby’s)21日宣布,一顆9.75克拉的藍鑽,在紐約以3,260萬美元拍賣成交,創下世界藍色鑽石拍賣紀錄。

報導介紹,這枚藍鑽屬於今年3月去世、人稱「麥隆夫人」的瑞秋‧藍伯特(Rachel Lambert),她是已故美國富豪兼慈善家保羅‧麥隆(Paul Mellon)的妻子,也是前美國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的好友。

蘇富比拍賣前的估價為1500萬美元,沒料到拍賣時,只用了20分鐘,一名買家就報出3260萬美元的天價,擊敗了同時競爭的其他6人。

蘇富比沒有透露買家的身份,但表示款項是從香港匯出的。

在這枚麥隆夫人藍鑽之前,世上拍賣價格最高的藍鑽為2008年佳士得公司在倫敦拍賣的 30多克拉「Wittelsbach Diamond」藍鑽,當時的成交價為2430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