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牛了 外國男人看中日美女的差異細緻入微

我是第一次受邀出席國內如此正規的會議,因此,當全體起立唱國歌時,身體一下子沒有反應過來,不知道眼睛該往哪裡看。再加上身邊還有一大群浙江省有錢有臉的名媛,在那幾十秒鐘內,知道了什麼叫「緊張」。

知道我是從日本過去的,於是話題從大地震大海嘯一直說到核泄露。末了,說到一個話題:「日本女人漂亮,還是中國女人漂亮?」

這個問題可真難倒了我。因為我知道,面前的這些名媛們最愛聽到的一句話,絕對是「中國女人比日本女人漂亮,浙江女人比中國女人漂亮,而浙江女人中極品中的極品,全在了這裏」。

但是我還是挺本份地問她們:是想聽真話呢,還是聽假話?大家點頭說還是要聽真話。浙江女人還是很可愛的。於是我就把話說開了。

90年代初,我去日本之前對於日本女人的印象,全部來自於電影和電視劇。栗原小卷、中野良子、吉永小百合、松坂慶子、山口百惠這些明星,幾乎都是那一代中國男人們的夢中情人。

其實到了日本,許多人還會注意到不少日本中老年婦女的腿都是羅圈腿。帶著這個問題,我去問一位研究社會學的教授。他告訴我:以前的日本人大多是從小在榻榻米上屈膝或盤腿坐,因此而導致腿型歪曲。

而中國和歐洲,都是「椅子文化」,孩子的兩條腿總是被整理得直直的。但是,從70年代開始,日本開始普及椅子和床文化,許多住在公寓樓里的家庭吃飯都用上了椅子,而且習慣於睡床而不是榻榻米。

於是,如今20幾歲、30幾歲的日本女人,很少有羅圈腿。這讓她們的腿型看起來比較美麗,開始接近於中國女人的秀腿。

經過戰後半個多世紀的改良,「東洋矮子」不再成為日本人的代名詞,在半個世紀中,日本人的平均身高增加了12。6厘米。這是一個很了不起的民族改良,全靠了飲食結構的調整和生活習慣的改變。

90年代後期,伊朗人在日本的街頭賣假電話卡。把人們用完的電話卡拿來,貼上輸入了磁的箔條,就可以打國際電話。

伊朗人很聰明,站在東京街頭的一個角落,專門與過往的外國人打招呼,而從來不與日本人打招呼,因為日本人不會買這種電話卡,知道是要犯罪。

我是分不清法國人和英國人有什麼區別,但是,伊朗人居然能夠分得清日本人和中國人,這個本事了不得。

我問一位伊朗人:「你是如何分別日本人和中國人的?」

他告訴我一個秘訣:「男人看頭髮,女人看眼睛」。

日本男人總是會把頭髮梳理得乾乾淨淨,哪怕是長發,也不會耷拉在一起。

而在日本的中國人,大多是留學生(當時),住的條件差,上學加打工,根本沒有時間去打理頭髮,總是髒兮兮的感覺。

而女人們,日本女人的眼睛總是細熘熘,給人感覺是害羞,嫵媚多情。哪怕是大眼睛,也不會明晃晃的。

而中國女人的眼睛,則講究「明亮」,甚至充滿有一種警惕,有的更是畫上黑眼圈(當時挺流行),像只大熊貓。

我聽了,哈哈大笑。伊朗人太牛了。

其實,伊朗人說到了一個點子上。日本女人的美,不是美在容顏上,而是美在氣質上。這氣質不是學來的,而是社會環境和家庭環境,乃至傳統與文化釀造而成的。

在一個相對和諧的日本社會裡,很少需要要爭要搶,需要防盜防騙的事,人的心境也許會變得祥和。日本社會培養不出一個「李宇春」,因為不需要女人具備男人的氣質……

聊到這裏,浙江的名媛們拍打著我的頭:「你還是沒有說清是日本女人漂亮,還是中國女人漂亮」。

我的總結是:如果拿中老年人相比,總體上中國女人會輸給日本女人。但是,如果拿10幾歲20幾歲的年輕人相比,中國女孩的漂亮程度總體上要超過日本女孩。

在東京,敢穿西裝短褲上街的,總是來自中國的女學生,因為「我的腿比你漂亮」。但是,人們依然從氣質上分得清,哪一位是日本女孩,哪一位是中國女孩。

日本女孩可愛,中國女孩美麗卻不怎麼可愛(下這定義,希望中國美女們不要攻擊我)。這一點,你坐了中國國航或東方航空的客機飛日本,在空姐中,你就能分辨出,哪一位是日本人空姐,哪一位是中國人空姐。原因在此。

(轉載時有刪節)

文章來源:強軍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