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公民黨議員助理北上被拒 批杯弓蛇影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助理、學民思潮義工黃梓甄11月23日前往深圳參加婚禮時被拒,公民黨發聲明,譴責中共是驚弓之鳥。

郭家麒議員在臉書發文表示,其19歲的助理黃梓甄,23日前往深圳參加親戚婚禮時,被深圳海關官員帶到小屋單獨檢查。

海關人員不僅拿走黃梓甄的身分證、回鄉證以及議員助理證等,搜查她的行李,還要求她輸入手機密碼,檢查她手機內的信息。

45分鐘後,在完成對黃梓甄的拍照記錄等,深圳海關表示她因「參加違反國家安全活動」被拒入境,將所有證件還給她,亦提醒她短期內不要入境後,讓她返回香港。

公民黨議員助理被拒入境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助理、學民思潮義工黃梓甄(19歲)今午經羅湖前往深圳,打算參加親戚婚宴,卻被公安截查及帶進房間四十五分鐘,最後被當局告知不能入境。

黃同學稱,在房間内被搜行李,將其身份證、回鄉卡及議員助理證、手提電話扣起。公安要求黃同學輸入手機密碼,檢查電話簿及訊息等,亦替黃同學拍照,稱作記 錄之用。黃同學被指因「參加違反國家安全活動」被拒入境,公安最後將所有證件交還黃同學時,亦提醒黃同學於短期內不要入境。

黃同學表示:「被拒入境實在十分荒謬,泱泱大國竟然氣度這麼小,連學生也害怕,實是驚弓之鳥。但此亦引證了抗命是有效的,無懼政治打壓。」

對於再有市民懷疑因參加雨傘運動而不能入境,公民黨強烈要求香港政府及內地有關部門保障市民到訪內地的出入境自由,不受政治打壓。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有責任向內地了解近期不斷有香港人被拒入內地,而被指控的罪名之嚴重,可隨時被內地當局拘禁或判刑,令香港市民人心惶惶。公民黨亦譴責內地公安藉詞查看手機內容,侵犯個人私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