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發生罕見氣爆 1死12傷 6消防員命危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石硤尾邨美映樓一單位11月22日發生氣體爆炸,導致1人死亡12人受傷,其中9名受傷的消防員中6人生命危殆。

綜合媒體消息,22日上午11時23分,香港消防處接到報警,表示美映樓11樓有煤氣洩漏。消防員在4分鐘後抵達,並用儀器偵測到煤氣來源來自報案單元的隔壁,於是拍門。

因屋內沒人回應,消防員破門,計劃入內檢查,未料此時發生爆炸,9名消防員和3名住戶當場受傷,送醫搶救發現,6名消防員傷重有生命危險,1名傷勢嚴重,2人較為穩定。受傷的一名男住客、1名11歲女童和一名21歲女士均留醫治療。

進入發生爆炸的單元,發現單元內的煤氣閥門鬆脫,地上有一把扳手(士巴拿),室內獨居的男住客左臉焦黑,當場死亡,但他穿了8件上衣3條褲子,疑似有精神異常。

報導介紹,事發的美映樓是一棟建成8年的新樓,共38層,每層19個單元,事發單元面積200平方尺(18.58平米),男住客在內已經獨居6年。

本次氣爆除炸死、炸傷13人,還將整個單元炸得面目全非,窗門炸脫,雜物、玻璃飛到窗外的大坑西街馬路。此外,大樓的升降電梯受衝擊,從11樓直墜樓底。

因案件中,消防員受傷慘重,命危的消防員中包括旺角消防局的消防總隊長梁國基。消防處助理處長吳偉強表示,當時消防員均穿著保護衣物及面罩,而且操作符合規程。

目前,案件由消防、警方、政府化驗師、法醫、機電署、煤氣公司聯合調查,死亡住戶的身份、背景以及生病情況,也有待進一步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