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軍谷俊山房產數百套 網民呼籲官員財產公開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近日,有關中共大小官員瘋狂貪占房地產的報導再次引起媒體關注和網友熱議。就如何杜絕中共官員腐敗的問題,有網友再次呼籲中共官員公布財產。

據香港《鳳凰網》11月22日報導,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10月初消息,中共官員與商勾結、多佔住房和辦公用房超標現象十分普遍。

在2013年以來被巡視的21個省份中,有20個省份發現了房地產腐敗,佔比高達95%。

中共《人民網》輿情監測室監測顯示,自2013年9月中共中央第一輪巡視結束後至2014年11月19日,與「房地產腐敗」相關的媒體報道評議量達23.5萬篇、微博關注度5.3萬余條。

近日,中共河北省秦皇島市北戴河供水總公司原總經理馬超群貪污案,涉案上億現金和37公斤黃金之外,還有68套房產,令各界震驚。

加上此前被媒體曝光的「房叔」案、劉志軍案、谷俊山案,以及徐才厚案、周永康案,有評論認為,中共官員在房地產領域的腐敗,上至正囯級、省级,下至村支書,可謂「大老虎」与「小蒼蠅」並存。

報導稱,2014年的中共首輪巡視發現,中共各級官員一把手違紀違法案件尤为突出。

在此方面,尤以中共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案和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案為为典型代表,其房產動輒數百套計算。

中共《新聞網》等媒體評論稱,官商勾結型涉房腐敗利益鏈抬高房價、腐蝕公信,浪费公共资源,损害民众利益,危害巨大。

針對中共媒體「多項配套查處涉房腐敗的制度尚需頂層設計、統一推進」之說,網民跟帖予以直接抨擊。

廣東網友說:問題都說了幾十年了,現在是越來越普遍,說明一個問題,就是讓官來解決這個問題是不可能的,只能用建立法律體系來解決,包括官員的許可權管理,財產公開,監督體系,其實只要官員財產公開了,大部分問題會有解答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