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長順家人親友聯手演繹現代版空手套白狼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訊】今年7月落馬的天津市原公安局局長兼黨委書記武長順,是一個涉貪財物總價值過億的貪腐大鱷。日前,海外中文媒體上曝光了武長順的女婿丁玉海及其他親戚、朋友聯手,藉助關係壟斷型國企,培植私人公司,借雞生蛋、空手套白狼的內幕。

據多家媒体报导,天津市公安局長武長順有一個做公務員的女兒。有天津市公安交管局背景的天津市天直置業有限公司的演變,就是由武長順的女婿丁玉海及其親屬、朋友聯袂操縱的。

工商資料顯示,天津天直置業以房地產開發為主業。2003年7月,該公司由法人股東正直智能和自然人股東任萬成、安強設立,三方出資額依次為500萬元、200萬元和300萬元。一年多後,天直置業修改章程,正直交通由500萬元貨幣出資修正為以土地使用權出資,摺合人民幣2498萬元,佔註冊資本83。32%,其餘兩名自然人股東出資額不變。

2008年3月,天直置業變更股權,大股東正直交通將其全部股份分別轉讓給任萬成、安強等五名自然人。至此,這家名義上帶有天津市公安交管局背景的房地產公司徹底私有化。當年9月,已成私人企業的天直置業,又反過來入股手握行業壟斷大權的天津交管系統的正直交通,佔股比為32%,一直至今。

天直置業私有化僅八個月後,2008年11月,各自然人的股份全部被武長順慣用的「二傳手」侯台集團收購。2011年12月,侯台集團倒手將所有股份出讓給天直置業經理丁玉海等四名自然人。丁玉海是侯台集團董事長丁二領的兒子、武長順的女婿。

報導引述一位了解內情的觀察人士稱:「這是典型的先以關係壟斷型國企培植地產公司,然後私有化,待地產公司做大後再低價入股關係壟斷型國企,近乎是空手套白狼。」

中共官方的資料顯示,現年60歲的武長順是土生土長的天津市人,從1970年進入天津市公安系統工作後,他首先涉足的就是交管領域。此後28年里,武長順一直在交管部門工作。

在天津市公安系統工作了44年之久的武長順,從交警隊一個普通民警,一直干到出任天津市公安局局長和黨委書記,這是相當罕見的。

落馬後武長順家中搜出财产價值過億

今年7月20日,中央紀委監察部宣布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長武長順落馬被查。

有中共官方背景的新媒體「澎湃新聞」在武長順落馬後,曾引述一位權威知情人士披露,武長順疑因巨額受賄被調查,而且相關部門人員在對武長順進行財產檢查時,從其家中查出的物品、財產總價值過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