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450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訊】新聞週刊(450)節目結束之前,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我們今天還沒有談到的上個星期的主要新聞事件。

聯合國通過人權決議金正恩將受審

負責處理社會、人道和文化議題的聯合國第3委員會,在本週二通過了由歐盟起草,60個國家提交的「朝鮮人權」決議案,要求將朝鮮侵犯人權的罪行提交國際刑事法庭處理,並審判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

聯合國第3委員會週二以111票贊成、19票反對、55票棄權,通過了這份決議案,首次明確要求將朝鮮侵犯人權罪行提交國際刑事法庭處理,並敦促法庭審判金正恩。俄羅斯、中國、古巴、敘利亞等國投了反對票。

美國會香港聽證 彭定康撐港人爭普選

11月21日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共同主席、聯邦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與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在國會召開「香港民主未來」聽證會,人在英國倫敦的末代港督彭定康(Chris Patten)透過越洋連線,聲援香港的爭取民主運動。

印度發現首例埃博拉病患被隔離

印度衛生部門週二宣佈,一名從利比里亞回國的印度男子,被確診感染埃博拉病毒。這是印度第一例、也是亞洲首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患者現年26歲,本月10號從利比里亞乘機返回印度新德里,隨身攜帶一份由利比里亞衛生部出具的埃博拉「治癒」證明。但他在新德里機場接受埃博拉測試,三次樣本檢測結果均為陽性,被確診感染埃博拉病毒。

整理/剪輯 吳慧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