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1月22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訊】【環球直擊】11月22日完整版(2)

提要
奧巴馬同意擴大美軍在阿富汗行動
資深移民律師詳解奧巴馬移民新政策
台灣選前超級星期六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柯陣營催票
第51屆金馬獎星光大道 群星紅毯鬥艷

奧巴馬同意擴大美軍在阿富汗行動

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同意擴大美軍在阿富汗的行動範圍,並且延長美軍在阿富汗執行任務時間,使美軍能夠對塔利班等武裝組織採取軍事行動。這意味著歐巴馬在該地區的外交政策發生了轉變。

這項報導稱歐巴馬已經授權,駐阿美軍或阿富汗政府在遭受塔利班等武裝威脅時,美軍可以採取行動。

紐約時報的報導還說,美軍的戰鬥機、無人機以及轟炸機,都可以用來援助阿富汗軍隊作戰。

此前,歐巴馬限定美軍在當地的任務為「訓練阿富汗軍隊和支援打擊恐怖主義」。本次的授權,意味著美國在該地區的外交政策產生變化。

報導指出,歐巴馬之所以改變決定,有部分原因是「伊斯蘭國」勢力的迅速擴展,引發輿論指責歐巴馬在伊拉克還未能建立起充分軍力的軍隊前,就將美軍撤離。

此外,阿富汗新任總統加尼(Ashraf Ghani)也比原來的總統卡爾扎伊,更願意接受美軍廣泛的軍事任務。

今年五月份,歐巴馬曾表示,希望年底將駐阿美軍人數降低到9,800人,並於2016年將他們全部撤回。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資深移民律師詳解奧巴馬移民新政策

對奧巴馬新移民政策,真正理解其意義的恐怕首先是移民律師,本臺記者採訪了資深移民律師萊納先生,來聽聽他對這一新政策的看法。

過去的移民法,說到子女一般是指21歲以下未婚,萊納律師指出,新政策對子女的要求放寬了。

資深移民律師亞倫•萊納:「奧巴馬新政策,可以允許21歲以上的子女,單身和已婚都可以,只要他們持有綠卡或是公民,這樣很多華人父母就可以申請延緩遞解。」

暫緩遞解的申請一旦批准,可以在美國居留三年,可以合法工作。從總統講話之後的半年內,申請就應該可以開始。對於身背遞解令的人,這是一個好消息。

資深移民律師亞倫•萊納:「根據過去的法律被遞解出境的,或正在遞解程序中的,也可以申請延緩遞解。大家需要知道,每個個案都不同,批不批還要看政府,要看這個人的歷史記錄來決定。」

萊納律師的父親曾是美國移民律師協會主席,繼承了父親的事務所之後,他接手了很多需要重開的案件,被稱為當事人的「最後一根稻草」。萊納律師強調一定要找有能力的律師諮詢,因為他見過很多被辦砸了的案子。

資深移民律師亞倫•萊納:「遺憾的是,這些年很多人來找我,因為開始找了不懂的人,結果弄的更糟。」

奧巴馬繞過國會、當方面宣佈新政策的做法,勢必激怒國會的一些共和黨人。不過萊納律師認為,共和黨杯葛這方面經費不太可能,因為處理移民案件的費用基本來自申請費。

資深移民律師亞倫•萊納:「很多移民案件不是依靠國會給國土安全部經費來辦理,而是收取案件處理費。例如,新政策下申請暫緩遞解,要400多美元。這些錢就可以維持項目運行。國會收緊錢袋的做法沒用。」

奧巴馬下臺後,是否這一政策被推翻,萊納律師認為不太可能,目前受益的接近5百萬人。

資深移民律師亞倫•萊納:「從政治角度看,這個政策很難取消。三年後不一定會延長,但肯定不會說,現在這些人都暴露出來啦,咱們把他們遞解出境吧。不會這樣。」

此外,奧巴馬移民新政策也會放寬技術人才在美居留的機會,移民機構在考慮延長將OPT實習期從一年延長至幾年。申請勞工紙的過程也會簡化,幫助美國留下人才。非法入境和逾期居留的豁免,原來只限於公民配偶,現在也放寬為綠卡持有人的配偶、未婚子女都可以申請豁免。

新唐人記者蘭青、韓瑞紐約報導

四川康定縣6.3級地震 一人遇難

星期六下午4點55分左右,中國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縣(北緯30.3度,東經101.7度)發生6.3級地震,震源深度18公里。至少造成一老婦人死亡,並有房屋倒塌與受損。有一間學校在疏散時,發生學生因擁擠和踩踏而受傷。

受到地震影響,途徑成昆線的部分列車晚點,此外位在震中附近的康定機場,牆壁也出現裂縫。

中國東部大霧瀰漫 影響陸空交通

從週五起,中國東部大部分地區遭遇大霧天氣,上海、山東等地發佈橙色和黃色警報,遼寧、瀋陽連續發出紅色警報。大霧造成公路和航空交通中斷,甚至引發事故造成傷亡。

畫面上顯示的是週五瀋陽市區的景象,城市在雲霧繚繞中,宛如仙境,其實卻充滿了危險。市區能見度降到50米以下,甚至更低,當局連續發佈最高級別的紅色警報。

瀋陽市民:「我今天就有一個走岔道的,應該拐的地方沒有拐,一直往前走,因爲它呢,現在能見度還稍微好一點,才剛纔15米,基本上啥也看不著。」

瀋陽市民:「以爲是陰天呢,一看是霧天,太大了。」

遼寧省內有11條告速公路禁行,瀋陽桃仙國際機場被迫關閉3個小時。

週六,北京、天津、上海、山東、浙江等地仍有大霧天氣。上海的清晨能見度只有200米,氣象部門發出橙色預警。大霧造成東北、華北、華東大範圍地區公路關閉,航班取消。

此外安徽阜陽一處高速公路因大霧發生車禍,造成70輛車追尾,1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九評系列報導五:九評十周年 中共邪未變 巨變在眼前

下面我們繼續關注《九評共產黨》發表十週年系列報導,看過《九評》的朋友都知道,書中詳盡的指出中共以謊言、暴力、煽動仇恨等九項特點,建立和維持一黨專制的集權統治,中國歷史學家認為,十年來,中共政權毫無改變,但民心思變,中國社會的變革,近在眼前。

回顧歷史,中共執政65年,它發起的政治運動,大大小小,超過65次,累計有超過一半的中國人,曾受到中共迫害。

九評記載,有6000萬到8000萬的中國人,在中共治下非正常死亡,超過兩次世界大戰死難者的總和。

大紀元專欄作家章天亮:「九評給了我們一個反思自己內心的機會,因為中共所做的壞事,是因為我們大家每一個人的妥協和懦弱才成全了它。」

不過,今天,兩岸三地的民眾,對中共不願再妥協。

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我們不會放棄,我們不會妥協!」

香港人拒絕向中共「欽點特首」的選舉方案妥協,今年9月,香港爆發自1997年後,規模最大的公民抗命運動。

香港自由評論員程翔:「本質上是拒絕共產黨的政治模式,因為大家不要忘記香港絕大多數人,都是逃避共產黨主義災難來到香港的」

這是中共繼89年六四學運後,遭遇到的最大挑戰之一,人們也藉此觀察,中共政權是否「有所改變」。

但歷史再次重演。

中共壓制香港雨傘運動的手段,完全吻合《九評》在10年前指出的,中共9種特性:

「邪、騙、煽、鬥、搶、痞、間、滅、控」

「邪」,表現為雨傘運動的暴力鎮壓﹔騙,表現在違背對香港的民主承諾﹔煽,表現在鼓動民間分化等等。

前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館一等秘書陳用林:「中共對香港的所作所為完全符合《九評共產黨》對中共邪靈的描述。」

10年過去了,中共本質沒變,但兩岸三地,民心思變。

太陽花學運:「退回服貿,捍衛民主!」

擔憂遭到中共的經濟統戰而失去民主自由,今年3月,台灣爆發史上最大規模的民間運動,太陽花運動,向中共說不。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我們要做的,就是跟他們共同聯合在一起,共同對抗中共,對不對。對!各位,我們大家一起喊一個口號:天滅中共!天滅中共!天滅中共!」

不僅是香港和台灣,就連在中共高壓統治下的民眾,對中共的態度,也明顯在變。

根據統計,中國的群體事件,從2004年的7萬起左右,增加到2012年的超過20萬起,多數與官、民衝突有關。

同時,中國的富人,也用腳投票,告別中共。通過投資移民到美國的人數,在過去不到10年間,增加了430倍。

而規模最大的,「拒絕中共」的行動,就是《九評》發佈後帶來的一億八千萬三退大潮,目前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人數,已經超過了中國人口的12%。

加拿大國會議員:「一旦有一個臨界點,書上說是大約3.5%,你通常可以改朝換代或是改變一個正在發生的腐敗行為,我看這將是中國的未來。

歷史學家認為,時間,印證了九評的前瞻性,也為中國的未來,提供了出路。

著名歷史學者辛灝年:「十年來的中國大陸現狀的發展,已經證明《九評》所說的內容是完全正確的。」

烏克蘭首任總統克拉夫丘克:「這本書以及這本書的作者,將會改變億萬人的思想。」

章天亮:「九評給了我們一個解體共產黨的思路,如果我們不去追隨它、不去縱容它,我們退出它這樣,共產黨自然而然也就不存在了,再跟隨中共自然就不再存在了。」

加拿大國會議員Wladyslaw Lizon:「通過和平演變,在波蘭、中歐和東歐,包括蘇聯,巨變發生了,巨變也將發生在中國。」

而脫離中共黨團隊的人數,每天仍以超過10萬人的速度增加。

今天的中國,已走向歷史的轉折點。

易蓉:「10萬看起來是比以前(退黨)多了,但是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會有越來越多的民眾拋棄中共,一個沒有共產黨的新中國是離我們越來越近了。」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北市選戰比人氣 挺連勝文陣營大遊行

下星期,台灣將舉行包括市長及市議員在內的「九合一」選舉。選前最後一個超級星期六,臺北市市長候選人連、柯陣營拼場比人氣。連勝文陣營週六(22日)下午舉辦大遊行,包括馬總統、連戰夫婦、臺北市長郝龍斌等國民黨內重要人士都到場,為連勝文強力催票。主辦單位表估計七萬人參加。

國民黨挺連勝文遊行,打出「挺FTA」主題,遊行隊伍集結在市府前,馬總統臺上為連勝文拉票,左批民進黨阻礙台灣經濟,右打對手柯文哲,要連勝文緊抓財經議題,與對手一決高下。

總統馬英九:「在這裡我要鄭重的請連勝文兄,你要問一問你競爭的對手,他自稱是超越藍綠,但是面對台灣人都要面對的被邊緣化的問題的時候,他讚不贊成立法院快一點審查,這三個重要的議案,好不好?」

兩人揮動戰旗,宣佈遊行啟動,連家人也動員為連勝文助選,連戰夫婦加入遊行隊伍,沿途向民眾揮舞競選旗幟,馬、連兩人則是併肩行走,由維安沿途開路,警政署長王卓鈞穿著便衣現身,在旁緊盯維安情況。

遊行隊伍綿延忠孝東路,包括新黨、各類後援會加入挺連行列,在選前最後一個週末,動員支持者拚人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柯文哲河濱健走 三萬人塞爆文湖線

無黨籍臺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上午舉辦萬人健走活動,民眾熱烈響應,估計參與人至少3萬人左右。

無黨籍臺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上午在道南河濱公園舉辦健走造勢活動,活動前線上報名人數就已經突破萬人,而實際到場的人數,看這綿延的隊伍,主辦方保守估計,至少有3萬人參與。柯文哲太太陳佩琪,也一同參與。

無黨籍臺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比政見 政策更重要的是,我們開始講社會價值,講理念 講方向,我倒覺得這些東西,是台灣社會,需要重新建立的。」

另外,柯辦竊聽事件又有新進展,檢調在將2名徵信業者拘提到案後發現,受柯辦委託的徵信業者和政策部彭姓幕僚有關聯,有可能是柯文哲辦公室自導自演或是內神通外鬼。

對於彭姓幕僚是自導自演還是內神通外鬼,柯辦發言人簡余晏表示,相信同仁,希望各界不要揣測,並表示彭姓幕僚已在律師陪同下,前往警局製作筆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黃庭鋒台灣臺北報導

安倍解散眾議院 以小泉為師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五宣佈解散眾議院,各政黨開始投入選戰。日本媒體日經新聞報導,安倍可能想倣傚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在2005年為郵政民營化而解散國會,最後得勝鞏固政權。

日本眾議院議長伊吹文明:「根據日本國憲法第七條,解散眾議院。」

日相安倍晉三週五宣佈解散眾議院,同時推遲不得人心的增加消費稅計劃。日媒《朝日新聞》後續發表最新民調,安倍的支持率下滑到39%,不支持率升高到40%,是安倍就任以來首見。

而週五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安倍晉三推遲消費稅從現行8%增加至10%的決定,代表著他提振日本經濟的計劃進入更激進的新階段,政策重心將從削減債務向經濟增長轉移。

日本媒體日經新聞表示,安倍可能有意倣傚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在2005年8月為郵政服務民營化的法案解散眾議院。後來小泉純一郎取得壓倒性的勝利。

日本民眾渡邊豐:「對整體原因有點不清楚,或許是微不足道的原因。我可以理解,就像小泉純一郎為郵政民營化而解散眾議院。這部分是民眾可以去觀察為合理的。」

國會改選,安倍把決定權交給人民,就看日本民眾對政府,還存有多少信心。

根據日本選舉規定,眾議院解散後,至12月14日選舉日,候選人只有12天爭取民意支持。

若選後安倍領軍自民黨在眾議院拿下多數席次,將又獲得機會改組內閣。

但如果丟掉太多席次,明年1月中眾議院開議,將對安倍的經濟改革形成更大阻力。

新唐人國際編譯組綜合報導

抗埃博拉 美軍利比里亞建醫療中心

週五,美國派遣在賴比瑞亞的陸軍工程部隊成功設立了一間擁有100個床位的醫療中心,用於對抗埃博拉病毒,醫治患者。

醫療中心位於賴比瑞亞海濱城市布坎南(Buchanan),這是第一間完全由美國陸軍工程隊建立的醫療中心,也是美國政府資助和派遣人員的第二個醫療設施。

美國陸軍上校羅斯科:「這只是美國國防部、美國國際開發署和美國政府負責的醫療設施之一,而這一間完全是由美國陸軍工程隊建設的。」

災難援助應急小組表示,目前正在解決埃博拉快速反應醫療隊抵達的交通問題,這批人員包括來自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政府和非政府等機構。

災難援助應急小組主管比爾斯:「我們也在尋找空中運輸方式,安排醫療隊抵達。」

派遣到賴比瑞亞的美軍將負責建設17個埃博拉醫療設施,包括移動檢測化驗室。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截至11月18日,在8個國家15351名患者中,死亡人數已上升到5459人。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金馬51星光大道 群星紅毯鬥艷

第五十一屆金馬頒獎典禮今晚在臺北登場,大牌影星包括鞏俐、湯唯、桂綸鎂、張震、劉青雲等人都親自出席,星光大道上每位藝人盛裝打扮,爭奇鬥艷,帶您看到現場畫面。

擔任金馬主持人的黃子佼以及Ella,率先走星光,Ella一襲黑色禮服,小露美腿,走性感路線。

女星陳意涵穿著綠色禮服亮相,與軍中樂園劇組一同走紅毯。還有入圍最佳新人的許瑋甯穿著淺色貼身禮服,擔任頒獎人的李心潔穿著花瓣禮服亮相,女星們爭奇鬥艷,更要努力保持好身材。

最佳新人獎入圍者許瑋甯:「然後想說走比較優雅的性感的感覺。」

影后入圍者湯唯一席藍色禮服,還有鞏俐則穿著金色禮服亮相、桂綸鎂則是淺色禮服都走優雅路線。

最佳女主角入圍者鞏俐:「覺得很遺憾,第一次才來,但是我也不覺得很晚,因為今年我也帶了我的作品來,很開心。

影帝入圍者,包括陳建斌、劉青雲、張震都不約而同穿著深色西裝亮相。

最佳男主角入圍者陳建斌:「我跟這個我妻子一塊拍電影,然後我們又一起走紅毯,一起參加這個電影節,我覺得對於一個像我這樣的電影創作者來說,本身就已經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了。」

最佳男主角入圍者劉青云:「我真的我每一次都有信心的,可是有信心不代表一定會拿獎,拿獎很榮幸,很高興,如果拿不到,我覺得也不會影響我對自己工作的信心。」

擔任頒獎嘉賓的陳妍希楊祐寧,一同走紅毯,楊祐寧頂著大光頭亮相,格外受矚目,陳柏霖也以頒獎人身份出席,而去年影后章子怡,則擔任紅毯壓軸,為星光大道畫下完美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香榭麗舍大道點亮聖誕燈海 浪漫迷人

今年巴黎的香榭麗舍大道的聖誕節點燈儀式終於啟動了,節目的最後,與我們一起到現場感受濃濃的過節氣氛吧。

在歡快的歌曲映襯下,今年的點燈儀式,請來巴黎市長伊達爾戈(ANNE HIDALGO)、法國黑人男星奧馬•希(OMAR SY)、法國影后瑪麗昂•歌迪亞(Marion Cotillard)等明星,一齊啟動按鈕。彩紙漫天飛舞,大道上的樹燈紛紛亮起,現場數千人此起彼落的歡呼,許多人趕緊拿手機拍下美景。

法國民眾:「老實說這是我們第一年看,真是太美了!」

法國民眾:「場面很壯觀,代表巴黎的香榭麗舍大道,到了聖誕節期間,真是迷人!」

聖誕燈的佈置沿著協和廣場到凱旋門(Arc de Triomphe)之間的香榭麗舍大道,被喻為最能代表巴黎浪漫的一段路。

在大道的旁邊還有聖誕節市集,這裏有一座在夜晚閃閃發亮的摩天輪,也是不可錯過的景點。

整個點燈活動將持續到明年的1月8日。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