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警半夜封村抓人 數千民堵市府迫其放人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訊】11月20號凌晨,廣東普寧市數百警察突襲馬柵村,抓捕12名維權村民,清晨,數千村民罷工、罷課遊行到市政府抗議,要求當局立即放人。迫於壓力,當天下午,當局釋放了所有被抓者。

22號,馬柵村村民李先生告訴《新唐人》說,村民們土地維權已進行了兩個多月,之前的維權活動中,就曾有人被打傷,20號,又有10多人被打傷,12名維權代表被抓捕。

馬柵村村民李先生:「普寧市政府無緣無故半夜2點多、3點的時候,他們就弄了十輛警車,然後把我們那邊維權的全都抓走了,有些還只穿了內褲,然後就全部被他們抓到揭陽的拘留所去了。」

李先生說,當天大概來了幾百名武警、特警,把馬柵村全部圍堵起來,破門而入把人電暈後帶走。

早上8點,數千村民罷工、罷課、罷市,拉著寫有「要求市政府馬上放人」的標語,遊行到市政府呼籲放人。迫於壓力,普寧政府釋放了全部被抓村民。

據了解,當地官員私賣耕地,9000多農民既未得到賠償、又沒地可種,村民只好持續維權。之前,普寧市長曾承諾一個月內答覆,但直到現在仍沒有結果。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