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貪腐驚人 牽出軍中一串「老鼠」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後,其貪腐內幕細節近日被媒體紛紛曝光。日前,資深政治評論家林寶華撰寫評論文章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軍隊打虎,打掉徐才厚的過程中,牽出一串「老鼠」級軍官。

11月20日,徐才厚生活糜烂、豪宅查抄逾吨现金被曝光後,徐才厚的貪腐內幕令人震驚。

香港媒體報導稱,徐才厚在北京阜成路上一棟2000平米的豪宅,打開地下倉庫的大門,辦案人員驚呆,到處都是現金包括美元、歐元、人民幣,光現金就超過一噸重量,現場還有大量的名貴字畫、成堆的和田玉等,足足用了十幾輛的軍用卡車才全部運完。

同一天,《自由亞洲電台》發表了林保华的「习近平军中打虎,拉出一串老鼠」評論文章。文章開頭以岳飛當年在國勢風雨飄搖時提出「文官不愛錢,武官不怕死」的口號來挽救南宋小朝廷為例,檢視當今中共統治下的中國。

文章中稱,中共統治下的中國,肯定做不到「文官不愛錢」,否則不必習近平出來扮演打老虎的武松。

然而,麻煩的是,中共的武官也愛錢,否則徐才厚不可能被逮捕。而涉及貪污被審查、被判刑的高級將領少說已經有幾十個。

文章分析,只是擔心動搖國本,或者策略上的需要,一些貪將還留在原位上沒有動到。但是十八屆四中全會前已經盛傳要改組中央軍委,表明現在中共中央軍委任上的還有一些貪將。文章指出,因為這些武官的貪錢怕死,破壞了習近平的「中國夢」,逼迫習近平非打軍中老虎不可。最大的有上將徐才厚,中將谷俊山等。

不過,文章認為,抓買官賣官的貪污,勢必拉出一大串,因為必然是自上而下的買賣,就像傳銷式的老鼠會那樣,會牽出這一串時,不小心會把整個建築物拖垮,就像房子被白蟻蛀空那樣。

最近海外媒體報導,習近平出訪澳洲期間,一舉抓捕8位少將,有幾位與徐才厚賣官有關係。癌症末期的徐才厚,臨死還被逼吐出一些他的賣官網路。

今年6月30日,徐才厚被當局宣布落馬。10月28日,當局通報徐才厚已被移送審查起訴;而谷俊山則在3月31日,由軍事檢察院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

近日,中共海軍副政委馬發祥跳樓身亡的消息還在盛傳之際,日前又傳出吉林省軍區副政委宋玉文也已上吊身亡。短短3個月就有3名軍隊將領自殺身亡,有媒體評論說,中共軍隊已經到了「將不聊生」的地步。

時事評論員趙邇珺指出,中共軍中目前的種種跡象,很大程度上應該是衝著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去的。

此前,香港媒體曾披露,由於中共軍中實行雙首長制,徐才厚賣官不可能避開同是中共軍委副主席的郭伯雄。

郭伯雄這隻軍中「大老虎」會不會被打?再打的過程中會拉出多少軍中「老鼠」?各界都在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