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歲男冒充「國安」 4名女子被騙財騙色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近年來,大陸開始流行形形色色的「假人」冒充各種身份進行詐騙,炮製出一個個令人啼笑皆非的鬧劇。近日,湖北武漢市一名57歲的曹某疑犯,冒充國安特工抓間諜,先後對4名年輕女子騙財又騙色。

「特工」讓女子協助抓間諜

11月4日中午,25歲的小蘋(化名)走在大學校園內,遇見一位穿皮夾克的五旬男子自稱是「國安局特工」,說完,還掏出一個證件晃了晃。

小蘋看到證上寫著「國家一級特工」,驚得不敢大聲出氣。隨後男子將小蘋帶到小樹林的石凳坐下後透露,說他們要抓的這伙間諜竊取了國家機密,準備賣到國外去。

正說著,有消息傳來,一個「隊友」被嫌犯駕車撞倒,已送醫搶救。之後,男子讓小蘋扮他女兒,好掩護他去醫院。

到醫院後,男子單獨走進病房探望「隊友」,出來後稱同事骨折,還差兩千元手術費,從漢口送支票來的人堵在路上,讓小蘋先幫忙墊一下,聲稱明天就還回,但小蘋表示實在沒錢。據悉,有3名女子在此階段被騙了錢,有的身上錢不夠,就到銀行取了2000元。

酒店內佯裝情侶趁機猥褻

出了醫院,男子假裝接到領導來電,對著耳麥,連說:「是,是,保證完成任務。」

他告訴小蘋,「我們暴露了,被間諜反跟蹤,有個女的專門盯梢你,你現在很危險,上級要求我務必保護你,把你帶在身邊,不許脫離視線。」

突然,耳機里又傳來消息:嫌犯晚上12點在一家酒店接頭。「你得和我一起去,不然有危險。」男子用不容置疑的口吻說。小蘋只好點頭。

男子先帶小蘋去麥當勞吃飯,過程中,小蘋要上洗手間,男子也在門口守著,自稱「離開視線一秒都不行」。

晚7時30分,兩人來到魯磨路一家酒店,男子用小蘋的身份證開了房。

凌晨3時30分,男子說出去偵查一下,便一去不返。直到5日早晨6時,小蘋才發覺上當,報警。

然而,類似事件在5日和9日再次上演,直到警方根據酒店監控錄像抓到了該名男子,並在他身上搜到了三張寫著女性名字和手機號碼的字條。打過電話去,對方均說借過錢給一個「特工」,3名女子才意識到被騙。

原來這名男子姓曹,57歲,是武漢汽輪發電機廠的工人。據了解,曹某2001年就因冒充特工招搖撞騙,被判刑8年;2008年因冒充特工再度獲刑5年;2012年還是裝特工,又鋃鐺入獄,今年9月20日才獲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