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現第2例H7N9 患者病情危重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繼本月初確診一名女性染H7N9禽流感之後,中國江蘇省又確診一名男性同類病患者,二者病情危重。

江蘇鹽城市衛生局11月21日透露,該市近日新增一名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

該市衛生局應急辦一位李姓主任吐露,近日被確診感染H7N9的患者,目前醫護人員將其按照乙類傳染病處理。

據報導,患者為鹽城阜寧縣人,現在鹽城市一家醫院ICU科室治療。

11月2日,江蘇省衛生計生委曾通報,該省確診一例女性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姓田,58歲,發病前2周去菜市場買過一隻雞並現場宰殺。

香港《東網》21日的報導稱,這位女患者目前在南京市某醫院救治,病情危重。

據統計,2013年首先在中國出現的H7N9禽流感至今已引起逾400人感染,部分人死亡。

香港大學一項研究發現,H7N9禽流感病毒的複製體系的PB2基因的適應性變異有多種類型,或可解釋H7N9禽流感病毒不同尋常的適應機制,使它感染人的能力超過其他禽流感病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