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京都老婦涉嫌毒殺6夫 共獲10億遺產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日本媒體11月21日聚焦62歲的寡婦筧千佐子,她涉嫌一生共毒殺了3任丈夫和3任未婚夫,共獲得遺產約10億日元(849萬美元,5200萬人民幣)。

BBC報導,62歲的筧千佐子(Chisako Kakehi),住在日本京都。11月21日,京都府警方宣布,筧千佐子的第四任丈夫遺體內檢出了安眠藥成分,警方認為其在朦朧狀態下,被餵食氰化物,導致死亡。對於這一指控,筧千佐子繼續否認。

報導介紹,去年12月,筧千佐子與她的第四任丈夫結婚一個多月後,75歲的丈夫曝屍家中,警方在他的體內檢測出超過正常3倍的氰化物。過去的11個月,筧千佐子一直在為自己辯護,她說:「我絕對沒殺丈夫,反過來我還很不幸」,「我怎麼能得到氰化物。」

警方11月20日在筧千佐子家的垃圾袋中,發現了含有氰化物的袋子,而警方同天表示,筧千佐子的第二任丈夫經營藥品。

筧千佐子年輕時算不上美女,高中畢業後進入當地銀行工作。1969年,她結婚並生了兩個孩子。1994年,她的第一任丈夫54歲時因病去世,留給了她兩千萬日元(約17萬美元)的外債。對這段婚姻,警方沒有懷疑。

2006年,筧千佐子與兵庫縣經營藥品的第二任丈夫結婚,同年丈夫在家死於腦梗。2008年2月,她與大阪府一名有房產的農民結婚,3個月後丈夫被救護車送院後因心臟病發作不治而亡。丈夫死後,千佐子賣掉房產,至此她已繼承兩任丈夫總計超過1億日元的遺產。

2009年,筧千佐子在奈良的未婚夫癌症晚期病死;幾個月後,她的大阪未婚夫騎摩托車時死亡,驗屍結果為死於心臟病;2013年9月,她從事裝修業的未婚夫在餐廳吃飯後忽然死亡。這三段感情,均讓筧千佐子繼承了房產和現金,而且她持有未婚夫的有效遺囑,證明遺產與其子女無關。

去年,筧千佐子第四次結婚,嫁給了京都的筧勇夫,他一個多月後死亡,現在被證實是死於氰化物中毒。報導引述京都府立醫科大學法醫學教授池穀博:「氰化物進入人體後,會通過血液令細胞窒息,但因無臭、無泡等表面現象,如果不深入檢查,就不易發現氰化物中毒,且會因心臟或腦細胞死亡呈現相關器官的死因假相。」

報導介紹,筧千佐子通過婚姻介紹所徵婚,登記的要求是「有資產、有存款的老人」,「要有養老金、沒子嗣」。在她的第四任丈夫死亡後,她已經結交了幾位老人,正在戀愛篩選階段。

21日,警方批捕了筧千佐子,案件仍在審理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