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清場 本拿比山油管抗議者被捕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訊】警方今天(週四)在卑詩省本拿比山上,對反對Kinder Morgan輸油管項目的抗議者進行清場,到目前有至少24名拒絕離開現場的抗議者被捕。來看記者張寧發自現場的報導。

在今天下午一點左右,Kinder Morgan輸油管道工作人員來到本拿比山準備進行勘查工作,不過就被抗議人員阻攔。根據目前警方給出的數據來看,有十四人被逮捕,七人已經釋放。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後的抗議者已經跟警方進入了白熱化的對戰狀態,根據記者在現場的觀察來看,又有一名抗議人員被拘捕。

抗議者 Mariga Brzev:「Kinder Morgan工作人員打算進行勘查工作,所以我阻攔,因為他們沒有得到原住民的允許,他們沒有理由在這裡進行工作。」

抗議者 Teanna Ducharme:「我們將會站出來反對,對(輸油管)說不。我們將會讓鼓聲持續傳達心意。」

警方清場行動從今天(週四)早上八點半左右開始,在之前,抗議者曾手挽手形成人牆,防止警察靠近駐紮帳篷的區域。

卑詩高等法院曾在上週頒佈禁令,要求駐紮的抗議者在本週一下午四點前離開本拿比山。抗議者表示會繼續留守。三天後,警方便展開了拘捕行動。警方表示,如果抗議者願意放棄留守本拿比山,將會被立即釋放。

本拿比皇家騎警John Buis:「主要取決於抗議者,如果他們簽字同意不會再來參加抗議,就會馬上釋放。如果他們不同意,將會被告上法庭。」

不過大家似乎不為所動。

抗議者 Mariga Brzev:「我不怕被拘捕,如果警方拘捕我,是蓄意拘捕,我明白我相信的是甚麼。”

Kinder Morgan輸油管道計劃將會聯通亞省埃德懞頓和卑詩省本拿比市,輸油量將會增加兩倍,之前,抗議者擔心輸油管道建成會給當地環境帶來污染。

新唐人記者張寧本拿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