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經濟利益買不迴環境污染威脅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訊】也許您想問到底KINDER MORGAN的油管擴張計劃能帶給卑詩甚至加拿大多少利益?這些可得利益與可能造成的環境污染相比,孰重孰輕?卑詩省的相關專家有話說。

SFU生化及細包生物學教授Lynne Quarmby PITTENS:「對於本拿比來說,獲利甚少,這只是宣傳,不是事實。

QUARMBY 教授表示,KINDER MORGAN給當地及加拿大聯邦帶來的收益並不像報告中所說的。

FU生化及細包生物學教授Lynne Quarmby:「這個公司給加拿大所交稅款甚少,該公司是在美國上稅的公司 加拿大只佔2%,最近也曝光這個公司在他們的報告裡所創造的工作機會,實際沒有創造多少相關的工作機會,這不是卑詩獲利的項目。」

UBC商學院教授雖然並不認為本拿比山有很高的生態保護價值,但是他表示,一但油管洩漏,海水將會被嚴重污染,得不償失。

UBC尚德商學院教授James Tansey:「對環境污染的密切考慮要大於大家關心的運輸油砂到亞洲或美國這些次要的方面。」

他還表示,即使此項目的獲利豐厚,對反對者來說,利益與原則永遠不能相提並論。

UBC尚德商學院教授James Tansey:「再多的獲利也許政府會高興 但是這些反對的民眾們根本就不想要任何油管項目。」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