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不按常理出牌「沉寂期」後抓官或提速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河北省委組織部長梁濱嚴重違紀違法被中紀委網站公布調查。有分析認為,經歷一段「沉寂期」之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出奇招抓中共高官或許會提速。

11月20日上午11時許,梁濱被調查的消息公布後,立即引起各大媒體的關注。梁濱是十八大後河北落馬的第一個省部級高官,也是第一個落馬的中共省部級組織部部長,同時其還是現任中紀委委員。

有媒體計算,中紀委此次公布梁濱被查前已沉寂了40天,按以往,中紀委「沉寂期」的出現或適逢重要會議,或正值打虎關鍵節點。此次,可能主要是因為中共十八大四中全會和APEC會議。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中紀委帶走梁濱採用的也是突然襲擊方式。11月19日上午,中共河北省委在石家莊召開全省會議,該項工作一直由梁濱主抓,據當天與會人員透露,會議開始時間到了,會議主持人梁濱卻一直沒到。

據悉,梁濱是18日晚被中紀委辦案人員帶走,河北方面並不知情,以至於19日開會還在苦等。諷刺的是,20日下午,中共河北省委,分別召開了常委擴大會議和省直各單位主要負責人會議,事發多時還被蒙在鼓裡。

關於梁濱落馬原因,媒體有諸多猜測,但都一時不能得到證實。

一個是說與此前曝出的秦皇島管水「小官」家藏1億多現金和數十公斤黃金有關;一說與其在山西任上與多名已經落馬的山西「大老虎」有交集,包括白雲、金道銘等人。

值得關注的是,11月18日上午,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中共山西省國土資源廳廳長李建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有分析稱與華潤宋林案關聯。

外界認為,此次,王岐山仍然不按常規出牌,突然帶走省部級大老虎,標誌新一輪打虎風暴來臨,王岐山接下來或許會加快抓貪速度,補回沉寂期間延遲的「老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