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曾偏愛一歌舞團 申請8千萬批1.9億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中共前軍中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已落馬,近日,其在職時濫用審批權的荒誕行為再被曝光。中共軍中反腐再起新波瀾。

據大陸網易網11月20日報導,分管軍隊營房基建和土地開發的谷俊山,為某部隊歌舞團修繕歌舞排練廳批款1.9億元人民幣,而申請數字卻只有8千萬。

報導稱,谷俊山屬下各軍區、軍兵種部隊想要申請營房修繕基金,谷俊山都會雁過拔毛,調撥經費需要向他上香進貢。該歌舞團所受之「優待」,實屬例外。

據稱,即使是中共總政歌舞團這樣的單位,谷俊山還敢向工程方索要數百萬現金和數公斤黃金。

報導中沒有指出該歌舞團的具體名字,但是此前被媒體炒得沸沸洋洋的軍中歌手湯燦卻盡人皆知。

近日傳出,中共北京軍區戰友歌舞團團長劉斌被軍紀委帶走調查,新浪博客署名「遠行的星」刊文稱,2010年9月,湯燦正式成為北京軍區戰友文工團的一員,劉斌費了不少功夫。

據外媒報導,湯燦被戰友文工團團長劉斌「培養」後,獲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青睞。

時政評論人士陳破空早前撰文指出,如今,中共軍中將領,養情婦、包二奶,過著聲色犬馬的墮落人生;中共軍中的各類文工團,專門招收美女,實際成為軍中各級將領、軍官的高級妓院。

他舉例說,谷俊山包養情婦23名,徐才厚則與薄熙來、周永康共用著名的「中國時尚民歌天後」湯燦。

中共軍中反腐風聲再起

觀察發現,近日有關中共軍中反腐的消息頻繁流出,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新一輪清洗軍中貪腐行動可能正在進行之中。

網易報導稱,中共軍隊的保密原則是不該說的不說,不該知道的不能知道,不該問的不問,與谷俊山有關的反腐細節,即使在這個年末的現在,也有很多不能言說的秘密。

但是,谷俊山的更多秘密還是被釋放出來。有知情人說,獄中的他除了拚命「咬人」外,每天還「哭上三個小時」。

2012年香港《動向》雜誌曾報導,谷俊山是由河南老鄉、前武警司令吳雙戰保舉的。吳疏通的前期關係人是曾慶紅與江澤民。

谷俊山升任總後基建營房部部長、全軍房改辦公室主任期間,百般巴結江派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國防部長梁光烈。

還有爆料稱,2009年谷俊山高陞至總後副部長,對徐才厚、江澤民言聽計從,在軍中充當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人黑色貪腐鏈的代言人。

谷俊山、徐才厚案將進一步牽扯到哪只超大老虎,各界熱切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