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4連跌 滬港通冷清成交累計611億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當局重筆宣傳的滬港通開通四日來,成交越來越冷清,更拖累港股連跌4天。

11月20日收盤,港股再下跌,讓散戶大失所望,甚至焦慮,業界普遍認為,連續4日大跌的原因是滬港通

當局之前重磅推出的滬港通,號稱將刺激兩地股市,並設定香港股民每天北上購買A股(「滬股通」)的上限額度為130億元,大陸股民南下購買港股(「港股通」)的每天上限額度為105億元。

然而只有第一天,「滬股通」用盡上限,「港股通」所剩頗多,之後3天成交額每況愈下。11月20日,北向購買上海股票的「滬股通」只用了23億人民幣,占限額的17%;南下購買港股的「港股通」更只用了不足2億元,占上限的2%。

綜合過去4天滬港通的表現,累計成交額只有611億元,只達到限額的65%。

有經濟師認為,長遠看,滬港通未必會給市場帶來正面效果。

「滬港通」全稱為「滬港互聯互通機制」,是上海和香港建立的股票市場互聯互通制度,允許香港與大陸投資者互相購買對方符合規定的股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