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種族滅絕」 烏克蘭揭共黨暴行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訊】在烏克蘭大飢荒爆發81週年之際,烏克蘭舉行了「拒絕種族滅絕」的展覽,展覽不僅展示了共產黨造成的烏克蘭歷史上最大規模的鎮壓,也表現出了烏克蘭人對共產黨體制的長期抵制。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檔案館主任Igor Kulik:「從1925年開始,烏克蘭人抵制斯大林政權的大規模抗議,席捲了整個烏克蘭,而大飢荒就是斯大林對烏克蘭人的報復。」

從展示的資料和照片中,可以看到烏克蘭人抵制共產黨的規模,烏克蘭各地的人們都起來反對斯大林的統治,在大飢荒發生之前,曾經發生過5000多次抗爭行動。

人們從和平示威、罷工,發展到武裝起義。但隨後不久,抗議民眾就遭到了蘇維埃政權最為嚴厲的報復。

烏克蘭國家紀念研究所副所長Vladimir Tilischak:「和平的抗議者們被稱為『風笛』,很多時候女性在抗爭運動中扮演了積極的角色,以保護他們的丈夫不被抓捕,或被控以武裝反革命。」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檔案館主任Igor Kulik:「當人們意識到,所有這些和平行動都無效時,便開始武裝起義,他們不一定用槍,各種工具,草叉,鐵鍬,鐮刀都成為他們的武器。」

由於權懼怕民眾的抗爭運動會導致共產專制政權倒臺,斯大林當局便人為製造了1932-1933年的大飢荒,餓死了數百萬烏克蘭人。

在之後幾十年中,這場由蘇共人為製造的大飢荒,對烏克蘭所造成的(事實上的)大屠殺,一直是共產黨當局的禁忌話題。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