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鎮蒸汽鐘大修 鐘錶匠感慨

參觀煤氣鎮的蒸汽鐘幾乎是來溫哥華旅遊的必選項目,但是遊客們想見到它要等到聖誕節前後了,這座蒸汽鐘目前正在大修,請看報導。

鐘錶匠 Ray Saunders:這是調最低的。
Ray Saunders從中學時代就開始從事與製作鐘錶製作相關的工作了。大約在50年前他開始製作大型的公共時鐘。
鐘錶匠 Ray Saunders:我想總共做了大約200個公共時鐘,7個蒸汽鐘,我想這只鐘是最重要的一個。
煤氣鎮的這只蒸汽鐘是在1977年Saunders受市政府委託製作的,經過37年的運轉,部分零件已经磨损,蒸汽音樂鸣叫功能基本失灵。Saunders估計這次全面的維修大約需要3到4萬元。
鐘錶匠 Ray Saunders:有太多的工作要在同一時間完成,這是為什麼我們寧願把它帶到這裡,這裡有良好的工作環境,有各種儀器和機械去製作需要的零部件。
更換玻璃和沉重的金屬門是一項頗具挑戰的工作,此外還有框架結構,傳動部件等很多的工作要做,能否按時完工還是未知。
鐘錶匠 Ray Saunders:我希望能夠在12月中旬完工,在聖誕節之前回到街上,這只是計劃。
這只蒸汽鐘在製作之初,由於政府資金不到位,Saunders在回憶當時的情景時顯得有些傷感。
鐘錶匠 Ray Saunders:製作這些零件用了很長時間,非常艱難,但是我知道最終這將是一座非誠有名的鐘。
由於手臂和手指的問題,Saunders將來可能不再製作大型的公共時鐘了,但他還會繼續小型鐘錶的製作。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