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移民改革在即 移民如何免受欺詐?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訊】歐巴馬總統計劃在週四晚上公布移民改革的行政命令,將使眾多非法移民避免被驅逐出境,同時解決高技能外國工人的居留問題,並對在孩童時期來美的無證居民提供更多援助。紐約移民團體建議移民在採取具體行動之前,先找律師了解清楚,或者到一些機構免費諮詢,避免出現意外的問題。

歐巴馬總統即將宣佈的移民改革具體條款計劃在星期四晚上八點公布,紐約移民團體估計,會有25萬至50萬移民受惠。

曼哈頓助理檢察官於之荷提醒,每次公布新的移民法規,總有一些錯誤信息在流傳。

曼哈頓助理檢察官於之荷:「騙子有時會利用誤傳,利用這個機會騙錢。我們希望大家警惕,了解正確的信息。」

移民團體告誡人們,對於任何說能幫助取得優先,或通過人脈關係能加快辦理的人,都不要相信。需要注意的事項包括:

辦理移民事務注意事項:不要付現金,要用支票或匯票;每一筆付款都要拿到收據;保留一份所有文件的複印件;不要簽署空白文件或不理解的文件;查證服務機構的資格。

目前人們可以先準備好證明親屬關係的文件,以及證明自己在美國居留的文件等。

但是在提出某項具體申請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確保自己符合要求。

紐約移民聯盟行政總監崔慶漢(Steven Choi):「先不要付款,不要把錢給任何人。可以先打「新美國人」的熱線電話,做免費諮詢,這非常重要。」

「新美國人」的免費熱線諮詢電話是(800)566-7636,另外,美國移民律師協會(American Immigration Lawyers Association)等機構也定期提供免費的移民法律諮詢。

新唐人記者尼克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