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校長讚學生 指畢業典禮順利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中文大學畢業典禮11月20日如期舉行,學生在典禮上撐起黃傘。校長沈祖堯致辭時讚揚學生是家庭、社會、國家的未來,並表示畢業典禮順利。

中大校長沈祖堯在20日的畢業典禮上致辭,表示學生在過去的數週,一直站在佔領運動的最前線,他相信學生是理性的,而且相信學生在過去、現在、將來都會用和平理性、守法的方式表達訴求。

沈祖堯說,學生是家庭、社會、國家的未來,他希望學生們都可以成為謙卑、有知識、能包容的人。他說,只有透過和平理性、互相尊重,有建設性參與社會,才能重建城市的未來,而過程中需要接納不同的意見。

沈祖堯表示,中大尊重任何人表達看法的自由,中大的畢業禮進行的非常順利,學生們尊重典禮。他說,他希望學生能儘快結束佔領,照顧好自己的學業和身體,讓自己和市民都回歸正常的生活。

沈祖堯直言,他也不知道怎樣才能結束佔領,但他和八大院校的其他校長都願意為學生提供幫助。

當天中大的畢業典禮上,很多學生撐著黃雨傘。不過中大畢業禮沒有上台領取畢業證書的環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