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校車遇難兒母親:「讓我再抱抱孩子」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11月19日,山東省蓬萊市潮水鎮四村機場連接線附近,一輛貨車與一輛麵包車相撞,致12人死亡,其中11人為兒童(另一人為麵包車司機),另有3名兒童受輕傷。一名遇難兒童母親悲痛的連連說:「讓我再抱抱孩子」。

大陸媒體報導,涉事麵包車為當地一所幼兒園負責人所僱用,屬8座麵包車,事發時實載15人。涉事貨車屬運沙車,也涉嫌超載。

大陸媒體報導,事發地附近的一位村民介紹,他在現場看見,一輛裝滿黃沙的大貨車側翻後,傾壓在一輛灰色麵包車上。麵包車只露出一個車頭和半邊窗戶,幾乎整個車身都被黃沙埋住,麵包車頂被壓扁,車門都被壓脫落了。

車禍的麵包車,是潮水四村幼兒園拉學生的車,車內孩子來自周邊村莊,事發時,麵包車正載著孩子去上學。

事發後,不斷有孩子家長趕來,一位母親不斷重複著「讓我再抱抱孩子」。

事件被媒體報導出來後,網友也紛紛表示痛心。也有網友提出質疑,大陸還有多少學校沒有配備正規校車?面對這樣的教訓,這樣的問題值得管理部門重視。

目前,山東省安監局等部門正調查事故原因,涉事幼兒園負責人、貨車司機及麵包車車主已被警方控制。

近年發生的校車事故

據不完全統計,2010年至2014年7月,全國共發生43起校車事故,多發生在2011年(有14起)。

2014年7月10日湖南長沙嶽麓區含浦街道辦事處乾子村石塘坳組發生一起幼兒園校車墜入水庫事故,造成11人遇難,其中8人為幼兒。

2012年12月24日江西貴溪濱江鄉洪塘村合盤村小組發生一起麵包車側翻墜入水塘事故。導致3名幼兒當場死亡、8名幼兒經搶救無效死亡。

2012年6月11日河南濮陽市開發區一輛超載幼兒園校車發生燃燒事件,致使4名幼兒死亡。

2011年12月12日江蘇豐縣首羡鎮中心小學一核載52人的專用校車發生側翻事故。事發時車上學生有47人,事故造成15名學生遇難。

2011年11月16日甘肅省正寧縣榆林子鎮小博士幼兒園的司機楊某駕駛一輛改裝校車發生事故,造成22人死亡、17人重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