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紀錄片《看見台灣》紐約放映 免費索票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訊】《看見台灣》曾榮獲第50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這部紀錄片將在紐約放映,而且會免費贈票。來看報導。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花費近三年時間拍攝,纍積400小時直升機飛行時數。耗資總計9000萬新臺幣,可說是台灣紀錄片影史以來拍攝成本最高的電影。紀錄片榮獲第50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肯定了該片帶給觀眾的正面價值。

放映主辦單位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黎潔瑩:「這部片子出來之後,除了看到美麗、壯觀之外,還有背後的哀愁。河水被污染、違建的問題,大家就感到,在身邊,其實在美好的背後,有很多是被破壞掉了。」

全片以航拍鳥瞰視角將台灣呈現,帶領觀眾以不同的角度,看到台灣的風景山水,同時呈現了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讓民眾看到台灣的美麗與哀愁,喚起觀眾的環保意識。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張景南:「我們希望藉由這個影片,能夠喚起民眾想到:我們住在這麼好的一個地方,我們要怎麼去維護她,環保怎麼來做,讓她越來越好,不止為我們這一代,而且是為下一代,子子孫孫,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看見。」

為了讓紐約的觀眾觀看到「看見台灣」,多個社團購票,免費贈送給民眾。

放映主辦單位美東淡江大學校友會會長:「我們希望朋友們一起來共襄盛舉,而且票是免費的,希望可以服務到僑胞。」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當我拍完正要離去的時候,他們給了我一個驚喜。當時,我從拍攝的屏幕上看到滿滿的畫面,我其實心裡是非常激動的,熱淚盈眶,這樣的場景,這樣的畫面,希望你們能夠一起在戲院裡面被感動。」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