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空姐飛上海被拒入境 或因參與佔領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一名國泰航空的空姐,在上海浦東機場入境被拒,疑似因她在旺角參加佔領,且在臉書上撐佔中。

Now新聞報導,國泰航空11月19日確認,旗下一名機組人員,18日在上海浦東機場被拒絕入境。國泰航空沒有透露原因。

破折號的消息報導,WhatsApp流傳一段錄音,一名國泰空姐在錄音中說,她的一名同事,與她在同一個機組,一同執飛上海的班機。當飛機落地,乘客還沒下飛機的時候,機組接到通知,要求那位同事帶上行李離開。他們詢問當地的地勤,被告知,被拒絕入境的空姐可能參與了某些活動。「前幾天,例如學聯三個人都唔可以上北京。」

WhatsApp的群組中流傳一段消息,表示這名空姐是「黃絲帶空姐」,她在旺角參加佔領,且在臉書上發消息,告訴朋友自己在參加佔領。

不過這名空姐沒有被捕記錄,也沒有參與任何佔中的協調或組織工作。目前所有的消息都沒有得到當事人的證實。

自學聯表示要上京請願後,除學聯成員被取消回鄉證,未能登機,還有多名參與七月二日留守被捕的學生、大專院校學生會成員被大陸拒絕入境。

18日,港大前學生會會長鄧日朗和前常務秘書周嘉駿,欲到深圳羅湖買書,在海關被扣一個小時後,遭拒絕入境。他倆並沒有參與本次的佔領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