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治文市選無懸念 馬保定五連任

作為擁有最多華人居住的列治文市,已穩坐四屆市長席位的馬保定輕松擊敗華裔對手李溢,實現了他第五次連任。在市議會與學校局的當選席位中,華裔比例仍舊與上屆相同。請看記者呂妍茜從列治文發來的報道。

穩坐四屆列治文市長席位的馬保定,聚精會神的看著選票的走勢。
周六晚上八點,列治文市選計票剛一開始,馬保定的支持率就以超過對手李溢票數一倍的趨勢加速攀升,全程處於領先位置,最後以多於對手一萬七千多票的優勢成功連任。
列治文市長 馬保定 結果怎麼樣 首先我要謝謝我太太Christine Chris 你在哪
馬保定坦言,連任後首要任務是市府預算。
列治文市長 馬保定 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市府預算 市府要先做出一五年的預算 我也會在今後的幾年內在預算上下功夫 這雖然不是什麼激動人心的主題 但對保持列市居民低稅收來說很重要
他還表示,將把社區安全,可負擔稅收及住房,交通和降低犯罪率等五個方面作為今後首要的工作重點。
馬保定在一四年的市選中以決定性的優勢壓倒對手,實現了他第五次連任列市文市長的願望。同時,在市議員的選舉中,華裔候人歐澤光、鄧偉雄兩人也成功連任下一屆市議員。
歐澤光坦言感到責任很重,今後四年將關注族裔關係,建立完整社區。
列治文市議員 歐澤光 不同族裔怎麼通溝互動 以致到我們可以整合 有一個完整的社區
聯邦長者事務部長黃陳小萍在表示祝賀的同時,也為落選的華裔參選人加油打氣。
聯邦長者事務部長 黃陳小萍 華裔還是要參與不只單單華裔的活動 因為很多時候知名度很重要 還有你在實際社區的參與 所以我希望這些(華裔參選人)選不到的不要灰心 還有四年 繼續在社區裡服務 讓更多人認識他們
而參選市議員落選的管雪瑩也表示,落選不會對她的生活產生影響。
列治文社區聯盟參選人 管雪瑩 沒有 還是一樣 家庭 工作跟小孩 還有社團
二零一四年列治文市選共選出市長一人,市議員八人,學務委員七人,任期為四年。其中華裔當選比例仍與上屆相同,為市議員兩人,學委三人。

新唐人記者 呂妍茜 列治文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