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秋意濃 國畫聯展進社區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上週末洛杉磯南風書畫會在華僑文教中心舉辦了第十一屆學員國畫聯展,主題以荷花為主,吸引來許多藝術愛好者。

在華僑文教中心舉辦畫展,已經成為南風書畫會多年的傳統,本屆畫展主題是「荷塘秋意濃」,充分展現嶺南畫派寫生、重彩、背景渲染的特色。

洛杉磯南風國畫學會會長朱彰芳 :「在色彩方面可能較傳統的畫派比較明亮,花鳥畫顯得特別清新動人,在山水畫派裡面有時候有一些適度的渲染,會營造出一些三度空間,畫面顯得更會有空靈感。」

創會會長張惠美認為傳承中國畫要從兒童開始,但也要講技巧。

南風國畫學會創會會長張惠美:「粉臘筆,先從他們配色、著色、技巧、結構,先灌輸他們,然後再進入水墨。」

榮譽會長李秉南認為弘揚傳統文化需要更多中文學校的支持。

洛杉磯南風國畫學會榮譽會長李秉南:「我很希望在美國所有中文學校校長都聽到我們的心聲,把中華文化從校長做起,就是盡量能夠開書法班,寫書法和畫國畫。」

本屆聯展上,南風國畫學會22位會員共展出了72幅作品,藝術家們還在現場即興揮毫,與社區國畫愛好者分享創作心得。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