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俠客 日本影星高倉健病逝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廣受中日觀眾喜愛的日本演員高倉健因病去世,享年83歲。高倉健去年獲頒日本文化界的最高榮譽「文化勳章」,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罕見的在記者會上,對高倉健的辭世表達追思與哀悼。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週二在記者會上說,雖然他從來沒有親眼見過高倉健,但非常懷念他。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他在我們心中有很大的份量,我相信他征服了所有見過他的人。我對他的去世表示衷心的慰問。」

高倉健的代表作包括《日本俠客傳》系列電影、《追捕》、《幸福的黃色手帕》、《遠山的呼喚》等。

1977年拍攝完成的《幸福的黃色手帕》,更讓他囊括當年日本所有電影大獎的男主角獎。

高倉健去年獲頒日本文化界的最高榮譽「文化勳章」時談到,他母親教他學會用「忍耐」克服演藝生涯中的種種磨難,通過跟導演學習,不斷突破演技,才擁有日後的成就。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