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首個被查「老虎」 其子與武長順關係被揭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今年8月到10月間,中共中紀委派出的中央巡視組在江蘇首個揪出的省部級貪腐官員,是曾任江蘇省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的趙少麟。外界對趙少麟的落馬關注度遠高於與他同期落馬的中共高官,原因不僅在於他已「退居二線」8年之久仍然落馬被查,更在於他的下台與他的兒子趙晉有關。而趙晉出事,牽扯出了在天津市公安系統工作長達44年的武長順。儘管趙家父子與武長順的密切關係此前曾有博主在網路上爆料,但直到日前才首次被中共官方媒體公開承認。有分析認為,這三人接连被查,將令很多江蘇和天津的高官「睡不著覺」。

10月11日下午,中央紀委監察部官網發布了趙少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的消息。一個多月後,中共官方媒體《法制晚報》在11月17日突然舊事重提,再次梳理趙少麟落馬的前因後果。

報導表示,江蘇省委原常委、原秘書長趙少麟,退休已8年後仍然被查,使他成為一個特別的「反腐典型」 。

報導稱,趙少麟被查有可能是被其兒子趙晉「坑爹」,報導引述天津房地產業人士透露,趙晉和7月「落馬」的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長武長順的親屬有合作,且關係密切。

亦有中共官媒報導稱,今年7月初,天津高盛地產和天津匯景地產的高管被有關部門控制,其中就包括趙晉。而這兩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為趙晉。

據稱,趙晉在天津負責開發的多個項目普遍存在擅自增加樓房層數,將卧室處理成「飄窗」、「裝飾性陽台」的計算方法,無限制擴大容積率,牟取暴利,而趙晉在天津政界的許多關係,都是依靠其父親趙少麟的關係建立起來的。

報導稱,今年10月28日,一個「江蘇省委老幹部」也曾向該報透露,趙少麟身居高位時,曾通過自己的關係幫助其兒子開發房地產。據其透露,趙晉和蘇州一些企業家關係密切,其兒子趙晉搞房地產也是從蘇州起步。

資料顯示,現年68歲的趙少麟當年仕途起步於1982年。這一年8月,36歲的趙少麟成為共青團江蘇省南京市委書記。此後,其在官場一路升遷,在南京、原淮陰市等地先後擔任市委副書記、市委書記等職務。1998年6月到2006年11月,趙少麟任中共江蘇省委秘書長,先後與三任江蘇省委書記陳煥友、回良玉、李源潮合作共事。

據了解,趙少麟是在陳煥友任上,從中共江蘇省委副秘書長轉正,出任江蘇省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回良玉在2000年1月成為江蘇省委書記後,趙少麟在當年3月就進入江蘇省常委,任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其後趙在李源潮任內被削去辦公室主任一職,最後在2006年退休,並曾在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任第一副理事長。

趙少麟被調查的消息公開後,趙家父子與天津政法系統「地頭蛇」武長順關係密切的消息就開始在網路上流傳。事實上,今年7月初,在天津搞房地產生意的趙晉被有關部門控制,在趙晉被抓10多天後,武長順也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武長順的仕途生涯全部在天津度過,並且一直在天津市警隊工作44年,相當罕見。曾有海外媒體引述天津政界人士表示,宋平順在天津當了十多年公安局長,近二十年政法委主管,成了天津公安政法系統的「東霸天」,樹大根深,為所欲為。

據信對天津政界、警界的大大小小的官員的貪腐黑幕有全面、深入的掌握,因此,外界高度關注武長順落馬後會否供出更多高官的貪腐黑材料。

趙少麟落馬後,知名博主周蓬安曾發表題為《趙少麟被查,緣于其子「坑爹」?》的博文引述知情人透露:「趙晉在天津真的可以說是手眼通天、呼風喚雨,想整誰就整誰。」

據透露,趙晉不但無故拒絕支付對擅自擴大容積率發出異議的某施工企業應付的數千萬元的施工款項,天津公安機關還成立了專案組,對一名馮姓負責人進行立案偵查,並以涉嫌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對馮姓負責人進行網上追逃。

周蓬安據分析稱,由於武長順給趙晉撐腰,天津公安已變成趙晉的「打手」。而武某在趙晉被控制10多天後被查,兩案之間應該有著一定的聯繫。

至於趙少麟在離任江蘇省委常委、秘書長一職8年後仍然被查,應該是其當年利用自己的權勢與關係介入趙晉經商所致。因此,趙少麟被查後,江蘇和天津應有不少高官「睡不著覺」。

武長順落馬後,大陸媒體《澎湃新聞網》曾披露,武長順、宋平順和2006年底落馬的天津市檢察院檢察長李寶金在天津市政法系統有交集。武長順是在2003年宋平順和李寶金獲擢升後得到提拔,成為天津市公安局局長。

2006年天津市檢察院原檢察長李寶金被雙規,隨後,2007年6月3日,天津市政協主席宋平順自殺身亡。

公開的資料顯示,李寶金、武長順、宋平順這三人曾經一統天津政法系統20多年。而武長順和宋平順都因賣力迫害法輪功而受到海外「追查國際」的通報追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