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英國驚現禽流感 歐盟拉警報

【新唐人2014年11月17日訊】繼本月初德國出現禽流感之後,荷蘭英國也相繼爆發禽流感。週一,兩國已開始緊急撲殺十幾萬隻家禽。疫情不僅嚴重影響了當地的家禽養殖業,還可能蔓延至整個歐洲大陸,歐盟國家表示擔憂。

荷蘭當局週日表示,荷蘭中部一處家禽養殖場發現了H5N8型禽流感病毒,這種毒株在禽類中「具有高致病性」。當局已開始撲殺這家養殖場的15萬隻雞,並在周圍設立禁區,將養殖場封閉30天。

附近居民對該地區工業化養殖感到不滿。

養殖場附近居民AAD VAN DE SANDE:「我們就出生在這片美麗的地區。我希望這裡保持乾淨。密集的養殖,這15萬隻雞不應該允許來這裡。」

荷蘭政府週日還宣佈了一項72小時的禁令,禁止將家禽、蛋和家禽糞便等運出國外。

荷蘭此次發現的禽流感病毒與本月初德國發現的類型相同,但官員說還沒有找到感染源頭。

英國週一也表示,在英格蘭北部一家養鴨場發現了1例禽流感。當局正在宰殺那裏的6000隻鴨子,以防止疫情蔓延。

雖然毒株類型還沒有確定,但英國官員說,並非致命的H5N1亞型,對公眾或食物鏈危害不大。

禽流感相繼在歐洲3國爆發,讓歐盟繃緊了神經。歐洲委員會表示,週一可能採取「緊急臨時防護措施」,包括禁止銷售禽類產品和雞蛋。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