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再斬美人質 視頻疑現法籍劊子手

【新唐人2014年11月17日訊】白宮週日(11月16日)證實,美國救援人員卡西格(Abdul-Rahman Kassig)已遭伊斯蘭國組織斬首,這是被伊斯蘭國斬首的第3名美國人。另外,法國週一透露,1名法國人極有可能參與殺害卡西格,當局正在全力展開調查。

就在美國打算增兵伊拉克,加強打擊伊斯蘭國之際,伊斯蘭國組織週日在網際網路上發佈了一段視頻,宣稱已將26歲的美救援人員卡西格斬首

白宮當天證實卡西格的確已經遇害。歐巴馬總統譴責伊斯蘭國的暴行「邪惡至極」,並向卡西格的家人表示哀悼。他讚揚卡西格善良和堅忍不屈的精神。

卡西格的父母得知噩耗,悲痛不已。他們表示,卡西格投身自己熱愛的人道主義事業,令他們感到自豪。

卡西格原是美國軍人,從事緊急醫療工作,因不忍目睹敘利亞人民在戰爭中飽受苦難,冒著生命危險,為他們提供醫療援助。去年10月,他在運送救濟品途中,不幸遭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綁架。

針對卡西格遇害,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直指伊斯蘭國組織斬首人質是反人類罪行。

他還表示,法國情報機構經過分析斬首視頻,認為一名法國公民極有可能參與殺害美國人質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分析旨在確認一名法國公民極有可能參與斬首人質的卑鄙罪行。」

卡澤納夫還說,相關部門正對此展開調查。但資料顯示,這名法國人可能就是22歲的馬克西姆.歐夏(Maxime Hauchard)。

歐夏2012年曾在茅利塔尼亞停留,去年8月前往敘利亞,今年7月曾在敘利亞接受一家法國電視臺採訪。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