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宣佈研發新一代高科技武器

【新唐人2014年1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宣布,美國將研發新一代高科技武器,以保住美國在全球的軍事優勢地位。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Chuck Hagel)11月15日在美國加州舉辦的「里根國防論壇」上宣布,美國國防部必須保持美軍的現代化,維持其操作和技術上的優勢,所以將發展尖端技術和能改變戰略格局的武器。

哈格爾表示,這項新的研發計劃將包括機器人技術、自動系統、微型化技術、數據處理技術和3D打印技術。

「我們現在所處的時代,美國在關鍵戰爭中的絕對優勢正在變弱,我們必須創新以保持優勢,在某些領域甚至要擴大優勢。」哈格爾表示,美國國防部將通過這一計劃,製造出新的武器系統。

哈格爾在演講中還說,俄羅斯、中國等正大舉投資軍事現代化、作戰飛機、潛艇和長程及更精確的導彈等,美國需要認真對待這些挑戰,否則未來戰場上,美軍將面對毀滅性的先進武器與科技。

哈格爾坦言,目前五角大樓並未完全掌握新研發所需要的技能,他表示將向科技界和研發機構尋求創意與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