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8歲童 自畫2068年之前所有年曆

【新唐人2014年11月16日訊】印度孟買8歲男童,可在30秒內算出西元2068年之前任何1天是星期幾。「印度時報」報導說,這小孩彷彿看著日曆在回答出的問題,說他神準無比。

住在孟買(Mumbai)東北部穆隆德(Mulund)現年8歲、唸3年級的男童艾揚(Aryan Parab),愛算術,且自創不同演算方式。上週在母親魯帕莉(Rupali)、祖父博斯列(Suryakant Bhosle)陪伴下抵達「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孟買辦公室證明是否神準。

報導表示,報社員工出了幾個問題,艾揚一一回答,而且快又準。一名員工問2015年3月25日星期幾,艾揚不久回答「星期三」。另一員工又問2020年8月1日星期幾,與此同時,員工還在查手機,艾揚則用了30秒回答「星期六」。

艾揚說:「有時我記住每月1日星期幾,再跳週計算,也要考慮閏年因素。」目標艾揚已自行畫出2068年之前所有年曆。

報導透露,艾揚的母親魯帕莉是軟體工程師,其父巴拉布(Jayant Parab)任職電信業。魯帕莉說艾揚現在已是學校風雲人物,他記住每位同學、親戚和鄰居的生日,還會在特定日期提醒母親跟朋友打電話,祝對方生日快樂。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