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14年11月16日)

【新唐人2014年11月16日訊】一週經濟回顧(608)(2014年11月16日):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美國總統宣布寬鬆的簽證政策。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這個月是柏林牆倒掉二十五周年紀念,馬里昂.史密斯是共產主義受害者基金會主席,他在華爾街日報發表文章,呼籲全世界記住那些翻牆而失去生命的人們。艾達.西克曼是第一個犧牲者,1961年8月,她試圖從自家四樓的窗戶跳過柏林牆;1973年1月,一位年輕的媽媽抱著嬰兒,藏在一輛卡車的貨箱裡,在東德邊防站檢查是,孩子突然哭出聲來,媽媽趕緊捂住嬰兒的嘴,當時她非常緊張,竟然忘了孩子正在得鼻炎,無法用鼻子呼吸,她最後終於抵達西德,但他十五月的兒子卻窒息而死。1989年初,東西德關係解凍,一位名字叫克裡斯.古富雷的東德居民,以為東德軍人不會再開槍射擊翻牆的人,他錯了,他是柏林牆最後一位受難者。但古富雷絕不是共產主義最後的受難者。全世界仍然有幾十億人仍然生活在共產極權國家,朝鮮、越南、古巴,還有中國大陸。這些共黨國家的監獄裡仍然關押著宗教人士,仍然關押著異議人士、維權律師,像古拉格這樣的地方比比皆是。六四過去二十五年了,柏林牆倒塌二十五年了,今天香港市民的和平抗議仍然不被政權所容。在越南,每天早晨,河內的大高音喇叭都會播放越共的宣傳,在老撾,老撾革命黨嚴密的控制著所有的媒體,古巴,逮捕、監禁、酷刑每天都在發生,朝鮮就更不用說了。中國雖然歷經了三十多年的經濟改革,但仍然沒有放棄共產主義,雖然互聯網發達,但大眾媒體仍然牢牢的控制在中共手裡。柏林牆不存在了,但是共產極權和自由世界的間隔還在,朝鮮半島有三八線,而中國大陸有看不見的防火牆。中國網民同樣要翻牆才能抵達自由的世界,哪怕是虛擬的自由世界。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