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歡迎國家 德國甩開美國奪第一

【新唐人2014年11月16日訊】據澳洲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德國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國家,擊敗美國在這方面的排名加拿大則排第5位。

分析認為,德國獲得這一佳績部分原因在於其在2014年世界盃賽事上的成功表現。

德國第1 美英依次列2、3

據報導,該調查是關於人們對國家形象的看法,全球前4大市場研究公司之一的安赫爾特·捷孚凱(Anholt-GfK)發布的年度國家品牌指數顯示,美國在過去的5年裡第一次失去第1名的位置。

發布這一排行榜的獨立政策顧問西蒙·安赫爾特教授稱,德國不僅在世界盃的舞台上展現其運動能力,而且它穩健的經濟和穩定的政治管理,加強了它在歐洲地區的領導能力。

在2014年國家品牌指數調查中,德國在「守信和務實政府」、「投資環境」和「社會公平」方面的得分在所有評分方面是最高的。

俄羅斯在「和平與安全」方面得分最低。與其他發達國家相比,美國在各方面並沒有突出的得分點。儘管美國仍然在創造力、當代文化和教育機構方面排行第1,但是它在50個國家的全球和平與安全方面只排到19位。

排行榜前十名:

1.德國
2.美國
3.英國
4.法國
5.加拿大
6.日本
7.義大利
8.瑞士
9.澳洲
10.瑞典

責任編輯:石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