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澳洲大學見錢眼開 放任留學生作弊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訊】繼本週媒體曝出華人代寫論文公司醜聞後,有澳洲學者把外國留學生和大學的關係,類比為政府和賭博機的關係,稱大學對外國留學生「上癮」,怕被斷財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地滋養了作弊的行為。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國際留學生每年為澳洲經濟貢獻150億澳元。在一些大學裡,國際留學生繳納的費用超過大學收入的30%。週三(12日)媒體曝光了位於悉尼唐人街的一家華人公司,今年已為紐省各大知名學府的學生代寫了900多份論文,收入至少16萬澳元。

一經曝光,20多位學者致電費爾福克斯(Fairfax)媒體,表達了學術作弊給大學聲譽造成損害的不滿。稱這個問題已經削弱了其機構的信譽。

澳洲國立大學(ANU)南亞項目負責人泰勒(McComas Taylor)說,各大學「不願採取任何措施惹惱這些收入來源」,「就像政府對賭博機收入的依賴一樣,大學也很依賴來自國際留學生的收入。」泰勒說,一些留學生就算達到了語言要求,仍是「功能性文盲」,根本不會閱讀、不會寫作,也不會用英語交流,這些人自然就想作弊。

紐省一所大學商學院的一位教授說,他的一些學生英文非常地差勁,每次來辦公室找他都要帶翻譯。他還表示,受到來自大學管理層「難以置信的壓力」,任課教師得讓這些留學生通過考試,因為大學管理層不想斷了「財路」。就對此問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事實上助長了系統性代寫作業產業的發展。「這種行為完全毀了我們的大學,對任何人都沒好處。」

被曝光的代寫公司的網站已關閉,華裔女負責人竇盈盈(Yingying Dou)週三也未到辦公地點。隨之好幾家類似的公司也浮出水面,揭示了澳洲網上提供作弊服務的猖獗。

很多學生普遍不齒這種行為,多數人認為這是在自欺欺人,花了那麼多錢甚麼都沒學到,而且對那些誠實的學生也不公平。有的說,拿到好成績後,就算還得到一份好工作又能怎樣,那很快就會被人發現了。還有的說,這是部份人的行為,不會想到效仿,這是對自己的不自信、沒有安全感所致。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