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香港自治難保 美國會擬立法監督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訊】星期四,美國兩黨國會議員宣佈合作起草《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將在中共已威脅到香港自由的情況下,監視香港的人權和政治發展。

這項新的立法,將對1992年《美國-香港政策法案》進行修訂,並要求美國總統確認香港能擁有充分自治的狀態。

民主黨籍參議員謝羅德•布朗(Sherrod Brown)表示:「香港的自治和自由是美國與香港關係的基礎,但現在正受到中共的威脅。在這個關鍵時刻,我們必須堅定支持香港人民的普世權利,包括在2017年以後能夠自由公平選舉的權利。」

共和黨籍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也表示:「香港自治不斷遭到侵蝕,讓當地所有熱愛自由的人們感到擔憂。」

議員們認為,保護香港的自由是美國外交政策與國家利益的重要基石。

被認為有可能成為共和黨2016年總統參選人的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也力挺香港民主自治,他說:「最近的事件表明,如同在中國大陸一樣,中共始終在香港壓制不同政見、妨礙民主發展。」

魯比奧並強調:「美國需要表態,我們與渴望民主的香港民眾站在一起,反對打壓他們聲音的種種行為。」

發起《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的布朗與史密斯,準備在11月20號召開聽證會,就香港的民主發展聽取相關證詞,繼續推動對這項新法案。

新唐人記者唐浩、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