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宣佈發行獨立金屬錢幣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余臻綜合報導)激進組織「伊斯蘭國」近日宣佈要在他們控制的地區內發行本身的獨立貨幣。這種貨幣和伊拉克一向沿用的貨幣一樣,都叫作第納爾(DINAR),而且仿照古時伊斯蘭哈里發帝國的古幣,鑄造成實體金幣和銀幣。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伊斯蘭國」拒絕證實上述消息,但「伊斯蘭國」多名首腦最近在伊拉克北部的摩蘇爾市和尼尼微省的清真寺主持祈禱會時,向信眾公佈這項計劃。

分析家說,伊斯蘭國這樣做,目的是要彰顯及鞏固其「哈里發國」的地位。盛傳近日在美國為首聯軍空襲中受傷的伊斯蘭國頭目巴格迪達(Abu Bakr al-Baghdadi),數月前曾發表錄影片段,宣佈自封為「伊斯蘭國」的哈里發(最高領袖),並號召全球各地的伊斯蘭教徒效忠及追隨他。

消息透露,這種新貨幣將於未來數周內正式面世。回教徒可以用目前市面上常見的伊拉克第納爾貨幣,兌換成「伊斯蘭國」的第納爾金幣和銀幣。

據介紹,在公元634年、即伊斯蘭歷史上的奧斯曼哈里發王朝統治時代,首先推出實金和實銀的第納爾硬幣。那時,每一枚金幣所含的黃金,相等於4.3克;而銀幣所含的純銀則相等於3克左右。金幣和銀幣都是圓形,其中一面鑄有伊斯蘭字句,另一面則有鑄造日期、清真寺的圓拱頂圖案或統治者的肖像。

分析稱,伊斯蘭國的聲勢有想取代「基地」,成為全球最富有的激進組織。消息人士透露,「伊斯蘭國」財源包括例如透過黑市進行石油買賣,平均每天收益高達100萬美元。另有消息說,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伊斯蘭國」激進分子,販賣來自土耳其的能量飲品「紅牛」(Red Bull),賺取數以十億美元計的豐厚利潤。這種飲品的原產地是奧地利,很受當地年輕人歡迎,每天都有大量從土耳其運入敘利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