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擬週六赴京 冀與中央官員對話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學聯11月13日確定15號(週六)上京,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自言不怕,學生一定會抗爭到底。

11月13日,香港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宣布,學聯已經決定在本週六(11月15日)進京,赴京人員均為學聯成員,領隊是秘書長周永康,岑本人負責「看家」,留守香港,繼續參加佔領。

對於可能面臨的被拘捕,岑敖暉引用馬丁路德金的名言:「我們將以自己忍受苦難的能力,來較量你們製造苦難的能力。」他說,他堅信民主最終會降臨香港。

即將上京的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表示,他和學聯常務秘書鍾耀華及常委羅冠聰等,計劃搭乘週六下午5點的飛機直飛北京,希望會見總理李克強或人大常委。

他們預計在北京停留3天,去之前會準備一幅「我要真普選」的橫額(橫幅),請佔領區的市民寫上訴求,將這幅寫滿市民心意的橫額送給北京的官員。

對於可能面對的危險,周永康毫不畏懼,反而問「點解要驚?」(為什麼要怕?)他說學生是「一顆又一顆無堅不摧的雞蛋」,他表示上京是嘗試,儘管不知道會遇到怎樣的對待,但學生一定會抗爭到底。

對於週末可能發生的清場,周永康表示,如果警方大規模武力清場,學聯將取消上京,因為大規模的武力清場就是政府的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