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場迫近 民陣抗議港警濫權 促曾偉雄下臺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訊】持續一個多月的香港雨傘運進入關鍵期,香港高等法院發出禁制令,要求佔領者不得阻礙道路通行,現在傳出有七千港警待命,可能在週末清場。而針對昨天佔領區的襲擊事件,今天香港民陣遊行到警察總部,抗議警方濫權,要求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問責下臺。

口號:「警方濫捕可恥,立即撤銷控罪,曾偉雄問責下臺。」

包括民陣成員及泛民議員等約二百人,由金鐘中信大廈遊行至灣仔警察總部,抗議警方無理拘捕二位金鐘佔領區糾察郭紹傑及柯耀林。

香港民陣警權組陳樹暉:「看到警方在處理示威者和警方之間絕對是包庇同僚,同時特別嚴苛的對待和平示威者的對待方式,所以我們民陣認為,警方選擇性執法和選擇性有效率的情況下,香港市民絕對有理由質疑現在警方的公信力。」

被捕的二位廣場糾察,對事件感到愕然及憤怒。

義工郭紹傑:「很荒謬,我們很憤怒,但是我們看到前線的警cha其實都感到歉意及不開心,同時我感覺到在警署的大部分警員都不開心。」

示威人士要求警方道歉並立即撤銷檢控,同時要求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問責下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